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英影坛最红美少女(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9日 10:24 申江服务导报

  文/闻佳

  没有再比《加勒比海盗》更讨巧的影片了。

  就像女人听到奥兰朵·布鲁姆的名字,眼里立即绽开两朵小桃花;男人一看到海报上的凯拉·奈特利,便会管不住自己的脚急忙往电影院赶:养眼又宜人,谁又会在乎什么情节什么内涵?这就是美丽的诱惑,这就是凯拉·奈特利的魔力。

  她的嘴唇让人想起凯特·温斯莱特,饱满娇嫩,仿佛蓄着大颗露珠的荷叶,要费极大力气才能抑住触碰的渴望;她的眉眼又似娜塔莉·波特曼,流动着天真的气韵,却在不经意间闪现一丝不是这个年纪女人能拥有的风情;她的身材像足伊丽莎白·赫莉,骨架玲珑,曲线妖娆,却不用像她那样,煞费苦心地拉紧脖子上松松的皮。

  上帝融合了她们所有的优势,再轻轻巧巧地捏出一个凯拉·奈特利。于是,18岁又8个月的少女,已经倾国倾城。

  前任男友今年夏天与她分手后,伤心欲绝,最近据说因“药物过量”被急送医院,眼看今年圣诞也得在病床上过;在《指环王》里迷倒万千女子的“精灵GG”奥兰朵·布鲁姆,见到她第一眼便很没品格地叫道:“××!她有男朋友了!”

  所有人都说,这朵2003年英国影坛新绽放的玫瑰现在还不过是杯温吞水。她一定会大热,也许最终会热到世上每个男人都拿捏不住,烫红手掌。

  凯拉·奈特利(KeiraKnightley)的影迷喜欢叫她“KK”,就像玛丽莲·梦露的“MM”、碧姬·芭铎的“BB”。

  都是天生尤物,但KK身上却没有她们那股子慵懒之气,像是对一切都无所谓。

  凯拉·奈特利在乎得太多。她是个野心勃勃的女强人,演戏是惟一让她生命有意义的事业。她才18岁,却已经为自己的事业奋斗了15年。

  KK绝不是那种被利欲熏心的父母推上舞台的小童星。

  她太知道自己的使命,有时头脑清醒得让人吃惊。3岁那年,她冷静地看着妈妈,清晰地说:“麻烦你帮我安排一个经纪人,我想演戏。”

  KK的妈妈是剧作家,爸爸是演员。两人看惯了演艺圈的污浊与沉沦,从来没想过让女儿承继衣钵。即使要做事业型女性,也应该套上律师袍,或者披起白大褂,绝不应该穿上前胸裂到腰际的小背心,对着镜头晃啊晃。

  奈特利夫妇把KK的要求当作3岁小女孩的妄想,再简单而短暂不过,不过想要一盒漂亮的糖果,给她一个芭比娃娃,她就会压根忘了世界上还有糖。

  然而KK根本不像别的小女孩一样,把糖果当成世界上最大的奖赏。她根本不在乎,她只要演戏,像爸爸妈妈一样忙碌而重要,成天接到很多片约电话。

  6岁,KK终于如愿以偿。一个3岁的小女孩执着了一个愿望3年,确实令人难以置信。待到后来,连父母也不得不动摇:“不让她演戏,会不会扼杀一个天才呢?”也许,KK的妈妈也想到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梦想———她本来是想当演员的,为了支付表演培训班的学费,甚至不惜每天晚上当大腿舞娘。

  但是,6岁是开始上学的年纪了。奈特利夫妇与KK约法三章:只许在假期接戏;如果成绩掉到平均分以下,马上取消表演资格!

  7岁,KK从父母的朋友那里拿到了第一个角色。那时候,她甚至看不懂剧本,但是只要一声“开麦啦”,KK立即精神抖擞。只有最狂热的理想,才能如此支持一个小女孩。

  9岁,KK第一次登上银幕。一年后,拍了第二部电影,饰演女主角的童年。

  真正让KK有点名气的电影,居然是《星战前传》。娜塔莉·波特曼是阿米达拉女王,KK是她的侍女,关键时刻乔装成女王。

  电影里,敌人没认出KK;银幕下,连观众也没有认出她来。大家都以为娜塔莉·波特曼一人分饰两角,足见这个只有14岁的姑娘把娜塔莉·波特曼揣摩得有多透。不过,这场“超级模仿秀”虽然引起了大批导演的浓厚兴趣,却没能让KK成功进入公众视野。乔治·卢卡斯要保密,娜塔莉·波特曼便心领神会,只要记者问“是否分饰两角”,她便点头承认。电影公映后,哪个记者还会想到再问这个问题,让KK重见天日呢?

  也好,不然以KK的野心,哪里肯以“娜塔莉·波特曼的替身”面目出现?让她跟在人家后面当个谦卑的影子,不如杀了她来得爽快。

  当好莱坞最终浮现在KK事业的地平线上时,她已经在英国影坛长途跋涉了十几个年头。这十几年里,她什么都演,演什么都出众,不光因为她的外貌,更因为她刻苦磨练的演技。《我爱贝克汉姆》,她能像小贝一样开出香蕉球;《恐怖洞》,她风情万种,却又演出入骨的恐惧;待到《加勒比海盗》问世,KK已成为最烫手新星,万人空巷,只为这么一部情节平平的电影里看到KK的艳影;然后是《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和《诺丁山》的大牌编剧新片《LoveActually》,正在拍的《亚瑟王》,接着要与2003年奥斯卡影帝安迪·布劳迪演对手戏……

  成功一波又一波地涌来,KK却站得很稳。为了这一天,她等待了太久。

  但是,在心底,她仍然有恐惧。“以前在学校,如果成绩不好,我还可安慰自己说,我演戏很棒;现在,我只有演戏一条路,如果做不好,我该怎么办?”

  一个人把自己逼到无路可退,要么崩溃,要么爆发。不由让人想起薇诺娜·瑞德,一样的天才,一样有着丰富而狂热的内心,一样近乎苛刻地要求自己。

  只是从现在看来,KK有着比薇诺娜强硬百倍的神经。她的大眼睛里没有迷茫,只有勇气和决心。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