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美国BILLBOARD专辑排行榜(12.13-12.19)综述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7:46 新浪娱乐

  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处于感恩节档期和圣诞节档期之间,正处于销售热期,尽管多数老专辑销量依然很好,但是本周由于大多数新专辑的实力不济,最终导致了排行榜总销量的下滑,这还是自从进入11月份以来的第一次。在两年前曾经势不可挡的夺得了五项格莱美奖的R&B创作才女Alicia Keys,本周携带第二张专辑《Diary of Alicia Keys》疯狂的席卷了唱片市场,以毫无争议的优势轻松的赶下了上周短暂复辟的Jay-Z的《The Black Album》,轻松的成为了本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但这却是本周唯一进入前二十名的专辑,不仅如此,这同时也是本周仅有的进入排行榜前五十名的三张专辑的其中之一。由于本周的专辑相互之间的销量差距很小,因而产生了不小的变动,多张专辑有较大的起伏,同时受到格莱美奖提名揭晓的原因,一些专辑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销量和排名都有所上升。

  五项格莱美奖得主Alicia Keys倍受瞩目的第二张专辑《Diary of Alicia Keys》本周成为了各个唱片店和音像超市的主角,七天时间共有61万8千名歌迷为了她掏腰包,这样的单周销售成绩也是2003年全年的第三个高销量,也成为了Alicia Keys连续第二张冠军专辑。2001年,Alicia Keys的首张专辑《Songs In A Minor》在夏天曾经以23万多张的销量成为当周的冠军,并且在岁末的假期期间创下了24万1千张的个人最高单周销量,但是那一切和现在有了五座格莱美奖杯压阵的市场销量显然已经无法相提并论,而本张专辑能够如此热卖的原因也是完全基于Alicia Keys在首张专辑中所展现的实力以及格莱美上的锋芒,上一张专辑早已是五白金专辑,而这张同样优秀的专辑起码不会比那一张差太多。

  本周有三张专辑后来居上进入前五名,Toby Keith的专辑《Shock'n Y'all》销量上升了4%,达到了21万3千张,和Alicia Keys的专辑一道,成为了本周仅有的两张销量超过20万张的专辑,而在上周,销量超过20万张的专辑多达七张。而本周排名第三的Josh Groban的《Closer》虽然销量下降了7%,但是由于上周排名靠前的专辑本周下滑幅度更大,因而被“顶”上了季军的位置,也在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节日过后唱片市场的调整下滑态势。OutKast的双CD专辑《Speakerboxxx/The Love Below》本周则完全是凭借号召力,以及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格莱美提名名单揭晓的影响,本周取得了5.7%的增幅,从上周的第十跃升至第五。

  新的流行乐公主希拉莉·杜芙(Hilary Duff)的《Metamorphosis》本周超过了她的前任布兰妮位居第六,尽管这张专辑的销量比上周下滑了将近31%之多,仅仅有不到15万5千张的出售记录,但是布兰妮的《In the Zone》本周销量跳水更大,下滑40%的她只能以四千张的劣势眼睁睁的看着后生超过了自己,不知道她听说过没有中国“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谚语,而销量上取得了突破的希拉莉的《Metamorphosis》本周也被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认定为双白金。

  趁着上周“山中无虎”而称霸的Jay-Z的《The Black Album》本周销量缩水超过50%,险些跌出前十名。Sheryl Crow的精选辑《The Very Best of Sheryl Crow》随着销量的上扬,排名也重返前十名内,而Harry Connick, Jr.的专辑《Harry For The Holidays》则是“慢起手倒立”,在发行的第六周排名和销量才渐渐的从比较不起眼的位置上爬了上来,通过感恩节期间一系列的演出活动,本周第12名的排行榜名次也创下了这位出生于9月11日的歌手的个人新高。

  由于圣诞节的即将到来,圣诞专辑也开始渐渐走强,《Now 2圣诞专辑(Now That's What I Call Christmas! 2: The Signature Collection)》本周升幅明显,在发行两个月之后首次跨入了前二十名。随着第46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的揭晓,一些热门专辑的销量也开始回升,提名较多的Beyonce,Evanescence的专辑纷纷从较靠后排名杀回前三十名内,就连上届格莱美的霸主Norah Jones的《Come Away With Me》也在发行后的第93周重新返回了前四十名。

  本周除了榜首的Alicia Keys的《Diary of Alicia Keys》以外只有两张专辑进入了排行榜前50名,乡村歌星Trace Adkins的《Comin' On Strong》以6万2千张的销量名列第31位,爵士歌手Michael Buble的首张个人专辑《Michael Buble》售出4万7千张勉强的站在第47位。在这个调整期的一周里,排行榜从上周的900万张骤减至790万张,基本回到了两周前的唱片总销量水平上。预计今后的几周唱片市场的总销量依然还是保持平稳回落的态势,但是仍然不乏会有高销量的专辑发行,新发行的专辑中就包括了美国偶像大赛(American Idol)的冠军得主Ruben Studdard的首张个人专辑《Soulful》,偶像大赛的亚军Clay Aiken在今年十月中旬发行的专辑就轻松的成为了排行榜冠军,并且至今为止的销量已经突破了两百万张,这或许给Ruben Studdard这张专辑不小的压力。不过Ruben Studdard这张已经多次推迟发行的专辑无疑将会在下周较为轻松的成为冠军,唯一的一点压力也许来自灵魂乐歌手Musiq的《Soulstar》,因为他的上一张专辑就曾经在两年前成为过排行榜的冠军。另外由于从本周开始一些超市和唱片零售店纷纷展开了为了迎接假期开始了降价优惠活动,这一措施很可能在一方面上促进最近的唱片销量,但是从根本上不会有太大的改观。(CatCobain)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