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和我的“秋千”生存法则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3:54 21世纪人才报

  秋千一路伴我走来,已10多年了,我在不知不觉中将秋千收入了我的行囊,结合着我的一些人生阅历,总结出一套“秋千”生存法则。

  1.秋千所达到的高度与每一次的加力有关,任何一次偷懒都会降低你的高度。面对未来,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运?

  我想起一个寓言:两只青蛙在公路边相遇,大青蛙说“走吧,还是回池塘去吧!”小青蛙说:“这儿挺好的,我懒得走了。”第二天,大青蛙发现小青蛙已经被汽车压死在路边。

  ——要想掌握命运就要如荡秋千一样勤于摆动!

  2.秋千总是从高处滑到低处,就像人生中一些不可避免的败局。面对败局,我该如何扭转?

  我想起了长辈的告诫:生活中难免有失败,我们的许多智慧,却往往源于失败。只有了解了什么行不通,才会发现什么行得通。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你鼓起勇气,从最低处走出来,败局就可以扭转。

  ——人生与秋千一样,时起时落,可如果没有一次次的低谷,换不来更高处的清风扑面。

  3.每一次荡起,都要定下下一个将要达到的高度。面对人生的理想,该如何实现?

  我想起了老师的教诲:一次上课,他和我们玩一个“真真假假”的游戏。一只饿狼正在追一只土拔鼠,土拔鼠躲进了一个树洞,却从树洞中窜出了一只兔子。兔子很快爬上了树,但没站稳摔了下来,正好压死了那只狼。于是有人说:“假的,兔子不会爬树。”有人说:“兔子不可能压死狼。”老师却说:“怎么没人问我土拔鼠哪去了?”原来我们的思路时常会因为一些细枝末节而被分散了注意力。

  ——要想实现理想,就要时刻提醒自己,“土拔鼠哪去了”,“心中的目标哪去了”,集中注意力,理想也就实现了!(文/中国矿业大学 吴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