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生命中有能令你快乐的一支歌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8日 11:42 21世纪人才报

  编者按:编辑如下一篇散文,目的在于寄托一种愿望——真诚希望所有的大学生朋友们都能珍惜自己年轻的生命!生命是脆弱的,要想结束它只需一瞬间;但生命更是坚强的,可以永恒!还记得我们童年时就很熟悉的那首诗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简单、朴实却让人震撼!难道人的生命还不如小草?拥有年轻的生命是种幸福。这一生,我们可以做多少自己想做的事……

  有这样一个故事:大富翁的邻居是一个穷鞋匠。圣诞之夜,富翁孤伶伶地守着满桌美味佳肴却闷闷不乐,而穷鞋匠和他收养的孩子们却在四面透风的房子里高高兴兴地跳舞、唱歌。为什么富翁还不如穷鞋匠幸福呢?原因是“穷鞋匠的生命中有一支歌。”

  其实,所有快乐人的生命中都有一支同样的歌,热爱生活就是这支歌永远跳跃的旋律。

  热爱生活,就是将微笑挂在唇边,将关切溶入眼睛,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对世界从不淡漠;热爱生活,就是在被困难打倒时,勇敢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前行,依旧雄心勃勃;热爱生活,就是在身处逆境时,敢于和命运之神抗争,坚信未来靠自己开拓……

  热爱生活的人认为,生活就像一支歌,或激昂澎湃,或舒缓悠扬。无论是花香满径,还是坎坷多舛,它都是一支美丽的歌。

  生活中有了这支歌,你的人生旅途将不再寂寞。你会发现,美好的花,美好的月,美好的季节,美好的时光,还有那美好的生活;生活中有了这支歌,即使在平凡的日子里你也会发掘出快乐。睁开眼睛,太阳露出灿烂的笑容,闭上眼睛,月亮在对你盈盈地诉说;生命中有了这支歌,疾病、痛苦、贫穷、挫折都算不了什么。你漫长的道路都洒满了阳光,你的日子都洋溢着芬芳;生命中有了这支歌,你将永远被爱包围着,你的朋友遍及天涯海角,你的悲喜牵动着许多人的心跳;生命中有了这支歌,你的心胸将无比豁达开阔。生命中有了这支歌,德自洁、品自高、心自清、性自朗,不为利诱,不为权惑。生命中有了这支歌,你将拥有太多太多。

  失去以后,才会懂得珍惜,惟有生命不会重复。人生转瞬即逝,生命经不起消耗,何不趁我们还活着,好好地把握生活。

  生命中有一支歌,找到它,你将一生快乐。(文/韩正宾)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