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请救救我那个得了忧郁症的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7日 17:45 21世纪人才报

艾馨:

  您好!

  给您写这封信,是希望您能救救我那个得了忧郁症的朋友。

  她是我的高中同学,如今上大四了,是一个很要强的女生,现在正在努力地考研。

  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她交了个男朋友,这是她的初恋,朋友是那种比较保守的女孩子,所以她几乎是投入了她全部的情感去爱他的男朋友。可是几个月后,他男朋友开始冷淡她,她知道这是男朋友对自己分手的暗示。不久她就病了(她从小身体就不好),病了一个礼拜没有上学。

  我们都知道,她的心病比身体上的病更厉害。我已经说了她是个很要强的女孩子,她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她无法从这个痛苦的深渊里爬上来(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无法从那个死胡同里走出来)。她就这样痛苦的生活着,每每想到这个,或者看到人家情侣恩恩爱爱的在一起,她就偷偷的落泪。可是令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她也差不多淡忘以前的事情,心情好了一点,有点心思看书的时候),那个男的给她打了个电话,可能很难形容她当时接电话时的心情,或许是惊讶中带着一点点的欣喜。可是那个男的却说:“我的女朋友很介意我以前送你东西了,所以我想现在拿回去。对不起!”我想她当时肯定差点昏过去,她不仅身体弱,而且心理也极其脆弱。但是她还是撑着把他送给她的项链亲手还给了他,回来又是一病一个礼拜。

  大家都知道,在为痊愈的伤口上再划一刀,那样的痛楚是多么的难以忍受啊!后来她就一直闷闷不乐,虽然她表面上嘻嘻哈哈的,但是心理却是很苦很苦的。她说她不想因为自己的不快乐而影响了别人。多么善良的女孩子啊!可是她从那以后从来没有真正的快乐过!一直很忧郁,心理的阴影无法驱散。这也影响了她的考研,只要一想到以前,她就心痛万分,无法自拔,根本看不进书,这样考研肯定是不行的。作为她的好朋友兼老同学的我,虽然劝过她好多,可是成效不是很明显,所以到这里来请求您能给点意见和建议,多谢了!

                  祝

  好

  西南财经大学ojisun

  


ojisun:

  看了你的信,我只想对你朋友说:傻女子啊,不应该这样封闭自己的痛苦,不应该为了这一个不值得伤怀的男人伤害自己,残忍地把自己禁锢起来,去等那不明确的某人的某种怜惜。

  对这种男人的最大报复就是,你应该穿得暖暖的,吃得饱饱,滋润得白里透红的,愉快轻松得像才中了福彩一样的,学习天天向上的,身边朋友一堆一堆的,那么你一定可以变成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可人儿。

  然后碰见某人的时候,才可以非常优雅而友好地笑问一句:“你最近好么?我很好,一切都非常优秀良好,而且,会越来越好。”

  当然,我还希望你朋友去听些轻快的音乐,欢快的歌,还要多参加集体活动,不要让自己孤独,人一旦孤独,就会胡思乱想。

您的朋友:艾馨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