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江美琪新浪访谈:欣赏陶喆的才华(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6:43 新浪娱乐


江美琪作客新浪 主持人孟犸与江美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12月15日下午13时,台湾歌坛小天后江美琪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此次江美琪来到北京做宣传与网友们进行最真诚交流,并畅谈新专辑。以下为江美琪新浪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

  主持人 : 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很抱歉让大家等了几分钟,现在大家可以从镜头上可以看到漂亮的江美琪,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作客。欢迎你。

  江美琪 : 大家好,我是江美琪,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

  主持人 : 这是第一次来北京?

  江美琪 : 因为我到时间时间蛮长,来的次数比较多。

  主持人 : 你有没有打算来北京开个人演唱会呢?

  江美琪 : 如果有机会的话,当然很希望能够在北京开演唱会。我今天才刚到北京,今天我在首体加利福东10米嘉和演艺吧有一个歌友会,透过新浪网的网友可以来看我的表演,晚上7点钟准时表演,所以大家提早来看。

  主持人 : 具体的地点,各位网友可以通过我们新浪网可以看到。

  网友:小美你终于来了,北京的冬天你还习惯吗?

  江美琪 : 我几乎都是夏天来的比较多,冬天是第二次来,其实我觉得我还蛮喜欢冷,我比较喜欢冬天的感觉,因为北京的天气比较干,所以鼻子会过敏。

  主持人 : 鼻子过敏,会不会影响你唱歌?

  江美琪 : 要看情况,其实鼻塞的时候没有办法唱歌。

  主持人 : 有没有在进棚录音的时候会突然鼻子塞住了?

  江美琪 : 当然有,先自己休息一下,然后可以出去走一走,可以调整一下声音的状态。辛苦当然会有一点,可是我觉得很开心,我自己还是很喜欢唱歌,如果自己很喜欢这份工作,真的很喜欢唱歌,对我来说都是值得的。

  网友:请问小美你能在娱乐圈立足,你觉得自己靠的是什么?

  江美琪 : 既然大家喜欢我的音乐,是以后我的歌声,当大家听到小美的歌,我觉得歌迷给我最直接的反应可以直接当面告诉我,我觉得音乐的力量是很大的,你可以用你的歌声安抚很多人的心,我觉得这是我当歌手这么久以来最让我觉得感动的事情,我自己好像做得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包括做这么多的音乐,或者这么棒的音乐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主持人 : 说到你的新专辑,你的新专辑中好象给人一种需要呵护的感觉。这张《朋友的朋友》。

  江美琪 : 有部分是这样,在我的专辑当中有很多谈到感情的事情,其实我在唱歌或者是我在专辑上想要传达的是希望大家面对感情情伤走过来的时候,你能够坚强面对很多事情,要让你比较独立地去面对。

  主持人 : 这个《朋友的朋友》,我刚才在讲是男朋友的女朋友还是女朋友的男朋友。

  江美琪 : 朋友的朋友的意思,就是当你曾经跟你相恋的人在一起,你们两个人分开以后,是不是还能够变成朋友这个话题。其实每个人去面对这样的事情是不同的反应,有人觉得分手之后还能不能当朋友,很多都会在思考,不管是分手后的男朋友还是女朋友现在都有很多是很好的朋友。我相信有这种的朋友。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例子,我有一个朋友跟他男朋友分开,她又有一个新的男朋友,甚至他们三个人都了解,他们接受的程度不同,他们每个人用自己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感情。

  主持人 : 作为我来说很难接受。

  江美琪 : 我问过几乎大部分的男孩子,他们基本上都不同意。可是女孩子就不一样了。

  主持人 : 首先声明我不是女权主义。你是不是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才唱出那样的歌?

  江美琪 : 不管是我自己朋友发生的事情或者是歌迷写信告诉他们发生一些什么事情,我觉得在他们的故事当中我都可以有一些体会,甚至可以唱出他们的心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这张新专辑是不是都是这种风格?

  江美琪 : 当然专辑当中有很多不一样的情感故事发生,其中最主要这张专辑的主轴是围绕在比较单纯的年代,其实我的制作人帮我制作第一张专辑《我爱王菲》。我们有三年多的时间没有在一起合作,这一次我们在合作过程当中,我觉得他们的音乐真的好感动,真的不是很华丽的悲剧,不是很绚丽的唱法,是很简单的东西,可是我为他们的音乐感动。那时候我在做新专辑的时候,我有一个构思,我希望做这样的东西,简单的编曲,简单的唱法。一般的编曲我们透过一个新的音箱,所有的乐曲出来都是明亮的声音,我们这次用另外一种方式在编曲上下了一些工夫,比如我们用了一个很普通的喇叭,就是我们一般听音响的喇叭,接在乐器上弹出来就是旧旧的,有点粗糙的感觉,就是要营造一个复古的东西。

  网友:你现在追求的是什么样的风格?我觉得要换新的很难,我觉得你上次那张专辑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换?你有什么样的打算?

  江美琪 : 其实每一张专辑对我来说都是有一个不同的挑战,或者是不同的音乐风格存在,因为我觉得当歌手好玩的是你可以尝试各种不同的音乐风格,你还是可以把大家喜欢或者能够让大家改动的那些东西,你还是保有。

  网友:你能不能谈一下你自己做人的风格?

  江美琪 : 其实当大家第一眼看到我的印象应该都是比较慢热型,可是我的个性还蛮直的,还蛮容易感动的。

  主持人 : 慢热指的是哪一方面?

  江美琪 : 当我在一个团体当中,我可能跟大家不熟,我可能是那种安静坐在那边,不爱讲话,当我跟大家熟的时候,大家会对我的印象完全改变,其实觉得我还是很活泼的,因为我不笑的时候大家觉得我严肃。

  主持人 : 是那种内外兼柔。各位网友,现在你从镜头当中看到来到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江美琪,很多网友认为你是甜美型的,有很多种说法,你是属于哪种类型的女孩?

  江美琪 : 如果用花比喻的话,我觉得自己像一棵向日葵。

  主持人 : 你的偶像是谁?

  江美琪 : 我的偶像很多,比如女生就是王菲,我就喜欢王菲,男生就是陈亦迅和陶喆,我认为他们很有才华。在前一阵我看陶喆的演唱会,那时候看完那场演唱会,我觉得很感动,因为我觉得他也算是一个情感丰富的男生,在舞台上不管是情歌也好、快歌也好,你台下听歌好沉静他音乐的世界。我比较欣赏他们那种类型的。

  网友:你觉得自己像《对我好一点》的那种性格还是《双手温柔》的性格?

  江美琪 : 我觉得都有。

  网友:说到欣赏陶喆,除了欣赏他们之外,你还欣赏谁?

  江美琪 : 还有陈亦迅、花儿。我曾经跟花儿合作过,在第三张专辑,那时候跟花儿第一次接触,还蛮喜欢他们的,我自己很喜欢那样子表演的方式。这次我来北京的时候,还跟他们一起表演,那次印象很深刻,你会被他们的音乐热情所感染。

  网友:你有没有想过拍戏?

  江美琪 : 其实我觉得拍戏应该蛮好玩的,如果有机会可以去尝试,在不同的领域当中去找到另一种表演方式。

  主持人 : 你想演什么样的,古装戏现在有没有想过?

  江美琪 : 古装戏很好玩,可以掉钢丝,可以穿古装,就是很柔情的那种感觉。我觉得很好玩。

  网友:什么时候会在北京开个人演唱会?

  江美琪 : 还不知道。

  网友:希望能唱一段歌。

  主持人 : 在晚上嘉和演艺吧会有音乐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说到专辑《朋友的朋友》的,除了有这首《朋友的朋友》之外,还有一首《你不公平》。

  江美琪 : 在专辑当中有一首歌让我印象很深刻,那首歌就是《相对的失去》。我在录音过程当中,因为生命中也发生了一些事情,包括我身边有一个朋友出事,因为她跟她男朋友本来感情很好,后来分手了。我后来把那首歌送给她了,这首歌里面的每一段文字、每一个感到都会很贴近。

  主持人 : 生活中总是充满着悲伤事情。

  网友:你跟柯受良的关系怎么样?

  江美琪 : 我跟小黑哥不是太熟,我在电视上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横难过的。虽然我们不联系,他是中国人的骄傲,他是大家心目中的一个英雄,所以就是有点遗憾。

  网友:美琪是你的原名吗?

  江美琪 : 对。

  主持人 : 小名叫什么?

  江美琪 : 小美。

  网友:你对很多歌手为了自己的歌唱事业或者是为了歌迷的感受而单身,你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江美琪 : 现在有很多艺人感情生活也很好,一公布大家也很支持他,我觉得每个人的想法不同,但是我不觉得单身是不好的事情,关键是看你怎么想。

  网友:我是成都的,你什么时候回到成都?

  江美琪 : 我刚从成都来北京,不好意思,我下次还会再去成都的。

  主持人 : 下一站呢?

  江美琪 : 下一站在武汉,明天就在。这次在北京呆一天,然后我就回台湾。

  主持人 : 在武汉有什么样的活动?

  江美琪 : 武汉有一个音乐会,还有跟媒体朋友见面的活动。

  网友:你是怎么走上演唱这个事业?

  江美琪 :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梦想,我小时候有很多梦想,比如我小时候想当老师,我想当护士,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当歌手,因为我很喜欢唱歌,从小就喜欢唱歌,可是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所谓的歌唱比赛。

  主持人 : 你没有参加过吗?

  江美琪 : 后来我到高中的时候,那一年快要毕业之前,我就参加我生平第一次的歌唱比赛,那时候我觉得也是抱持着上台去试试。那时候我同学帮我报歌唱比赛,也是因为那个歌唱比赛以后,我才有机会当歌手,也就陆陆续续发了一些专辑,这些过程感觉是刚发生的事情。

  网友:你现在风格大家已经认可了,你怎么看待目前华人世界的R&B的风格呢?

  江美琪 : 其实我觉得目前还没有这个想法,因为我觉得还是想要做自己想做的音乐,我觉得像R&B或其他东西,我还是希望保持自己音乐的风格。

  主持人 : 他们已经做出了四张专辑,是不是?

  江美琪 : 七张。

  主持人 : 你怎么看待翻唱?

  江美琪 : 我觉得翻唱歌对我来说很有意思,也很具有挑战性,因为有时候在收歌过程当中,你可能会听到别人的歌,觉得很好听,但是你只能在KTV里唱,其实很多很好听的歌曲可以勾起大家的回忆,我的《美乐地Melody》专辑会有很多很好的华人音乐。


   江美琪新浪访谈实录(2):把握现在每一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