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江美琪新浪访谈实录(2):把握现在每一刻(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6:26 新浪娱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你是偶像,作为歌星很多人喜欢你,你怎么缓解心中的压力?

   江美琪 : 那个压力很快就会被自己消化掉,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是有压力的,在不同的位置上有不同的压力,你用什么样的心情去面对这样的压力,当我知道好没有关系,我知道我现在压力很大,可是我相信身边还是有很多很多的人会去在背后支持着我,给我这个力量让我做很多事情,突然间这个压力可能又不见了。所以我觉得有时候去疏解自己的压力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现在我发现很多人没有办法排解压力的时候,他们会用不好的方式去逃避或者以不好的方式去面对,我觉得那样不好。

   我每次有压力的时候我会找朋友聊天,我觉得聊天可以把自己不满的情绪发泄出来。我还喜欢看看电影,因为我觉得在电影当中也可以去疏解你心里的压力,同时排解你心里面不好的情绪。或者在郊外走一走,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排解压力的方法。

   主持人 : 最近有好几个电影在上映,尤其是《无间道3》。

   江美琪 : 我还没有看,我一直很喜欢梁朝伟和刘德华,我小时候的偶像就是刘德华,我一直觉得他在我的心目中他就像一直不断在保持,一直不断地前进,他们的演技都很好。

   主持人 : 现在在新浪嘉宾聊天室的作客的嘉宾是江美琪。

   网友:嘉和演艺吧到底在哪里?

   主持人 : 具体的地点在首体家乐福东10米嘉和演艺吧。

   网友:你听说过朴树的歌吗?

   江美琪 : 没有。我听过他的人名,可是没有听过他的音乐。

   主持人 : 是内地的一个歌手,朴树的歌很凄婉、很忧伤。

   江美琪 : 说不定有机会可以合作,可以写歌给我。

   主持人 : 小美,你一直给大家的形象是非常健康的。

   网友:你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江美琪 : 生活当中其实我的个性很开朗,就是很阳光的女生,我很喜欢打篮球。

   主持人 : 你现在经常打吗?

   江美琪 : 现在比较少打,以前有时间我就会经常跟朋友打篮球,比如羽毛球、排球,球类都还行。

   主持人 : 新浪很多人都喜欢打羽毛球。

   江美琪 : 我自己跟小S、大S挑战打羽毛球,结果输了,小S很厉害。

   主持人 : 平时生活中除了运动、唱歌,找朋友聊天,还有没有别的爱好,比如做菜?

   江美琪 : 我不会做菜,我妈妈很会做菜,我偶尔心血来潮的时候,我还蛮喜欢做一些小东西。比如在台湾很多年轻人做很多的事情,比如做一些首饰、耳环,比如在服装上加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在上面,可以做一些小饰品,然后看看书,看流行什么东西就做什么东西。我那天帮我同学做一个项链,别人需要什么我就会去帮她,刚好那天她要参加朋友的结婚典礼,所以我帮她做了一个项链。

   主持人 : 做你朋友很幸福,有没有送给歌迷这样的礼物?

   江美琪 : 以前办过一些活动,我会送一些小礼物。

   主持人 : 你有没有想过做主持人?

   江美琪 : 我觉得可以通过电台可以分享很多事情,我都已经想好,如果有一天当电台的DJ,我的节目应该在深夜时段,可能开放那种大家想要跟小美聊天,或者在空中有什么事情想要跟小美分享,就那样进行交流。

  主持人 : 我看你的个人资料,说你喜欢看恐怖电影?

   江美琪 : 蛮喜欢的。

   主持人 : 不害怕吗?

   江美琪 : 会呀,但是还是想要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前一段时间在DVD店里租了一个泰国片《找鬼》,里面也是一些比较可怕的鬼故事,大家有兴趣可以看。

   网友:你喜欢听摇滚乐吗?

   江美琪 : 喜欢,其实像我从第一张专辑出来的时候,就是有一些比较摇滚的东西在里面,所以我觉得蛮喜欢那样子的音乐风格。

   主持人 : 也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听吗?

   江美琪 : 倒不见得是心情不好,我觉得有时候听音乐你可能会想什么音乐,你会去听,我反而在快乐的时候比较喜欢听吵的音乐。

   网友:如果在影视方面有好的作品,你会不会做一些牺牲,会不会做一些大的尝试?

   江美琪 : 目前还没有想过那方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如果还有好的机会她会去尝试,但是现在她还没有这个打算,在唱歌方面继续努力,给我们奉献出更多好的歌曲。

   小美,在你的这场访谈之后,我们一会儿还有一个星座访谈,你自己相不相信星座分析?

   江美琪 : 我自己喜欢听星座分析,某些时候我会相信一些基本的个性,因为每个人的星座可能因为后天会影响到这个人,某些部分我会相信,可是全部就要去判断。

   主持人 : 因为在同一年、同一月、同一天、同时出生的人太多了。你自己是什么座的?

   江美琪 : 我是狮子座的。我觉得是大而化之的,就是自尊心比较强,还蛮喜欢热闹的。

   主持人 : 你什么血型?

   江美琪 : 我怕大家吓到,我是AB型。

   主持人 : 说AB型是双重性格,你觉得很准吗?

   江美琪 : 我觉得我的想法上有时候会比较极端。

   主持人 : 会有两面性吗?

   江美琪 : 会。

   主持人 : 在歌中有没有体现?

   江美琪 : 有。有悲伤的歌,比如《朋友的朋友》、《相对失去》。

   网友:狮子座的人很热情、很勇敢。

   主持人 : 2004年马上就要到了,有什么打算?

   江美琪 :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希望华人的音乐能够越来越好,就是越来越棒,因为我一直觉得华人音乐其实不输西洋的歌曲。大家都可以继续努力,做更棒的音乐,把华人的音乐带动起来。我自己很喜欢唱歌,也喜欢音乐,我也希望周边的环境一样跟着往上。

   主持人 : 排除掉自己喜欢的方面,总是灯光照着你,会不会有很多事是虚荣心使你去做一些事情,或者是做一些自己本来不想做的事情。

   江美琪 : 我觉得不会吧,因为我觉得我还是在乎我自己的生活,对我来说,在舞台上就是一个喜欢唱歌的女孩子,我跟一般人没有什么两样。我只是喜欢工作,喜欢音乐,可是我还是希望能够保有自己的生活,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我不会说可能自己变成生活,用不一样的心态去面对一些事情。

   网友:有没有自己的网站?

   江美琪 : 我们公司好象有一个官方网站,在台湾个人网站有,就是歌迷帮我成立的一些网站。可以在官方网站可以查到不同歌手的资料,我自己的官方网站是歌迷帮我做的,在台湾你上网就可以看到。

   主持人 : 怎么搜索呢?

   江美琪 : 你只要查询江美琪就可以找到。

   网友:你最大的梦想是什么?

   江美琪 : 就是环游世界。我曾经听过一个旅行家他走遍了世界各地,他不是很有钱,可是他走遍世界各地,他是在那个地方生活,之后他去想办法赚钱去一些地方,我觉得那个很好。我觉得人生是很短暂的,如果能在有限之年看看不同的地方,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因为有些人不了解自己的现状,你多去看看,多去走走,会让自己的视野变得宽广一点。

   我环游的计划还没有拓展开来,都是出去工作的机会比较多,我希望将来到更多的地方走一走。

   主持人 : 是自我旅行的方式?

   江美琪 : 对,就是旅行。我觉得工作和旅行心态不太一样,可能工作上可能有一些工作上的压力,你出去玩儿可能完全是放松的心态。

   主持人 : 今天晚上首体家乐福东10米嘉和演艺吧有没有门票的要求?

   江美琪 : 没有。

   主持人 : 有一定名额的顺序,先到先进,不要插队,希望网友们早点进去。

   网友:你觉得你真的会有这样的机会按照自己的想要的方式去环游时间吗,你有这样的时间吗?

   江美琪 : 我觉得时间是可以去分配的,可是如果你有分配时间的话,你应该可以到一些不一样的地方看一看,那是梦想。

   主持人 : 梦想往往都不容易实现,要不然就不叫梦想。

   江美琪 : 如果你真的想做这件事情,你会尽一切努力去做这件事。

   主持人 : 2003年马上就要过去了,你这一年里出了两张专辑,是不是?

   江美琪 : 对,一个是《美乐地Melody》,一个是《朋友的朋友》。

   主持人 : 你觉得这种发专辑的速度是快还是慢,还是以后保持这个速率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江美琪 : 每个歌手在准备自己的专辑,他们准备的时间和状态都不一样,其实对我来说,这样的方式对我算是很自然的状态,当我在作专辑可能还没有结束的时候,我可能会有一些想法,我们下一张专辑该做什么,或者公司会提早准备一些资料,然后去想之后该做一些什么东西。

   网友:我看你个人资料里有一个伤心的事,因为你很喜欢小狗,是你的一只小狗走掉了。

   江美琪 : 那只黑狗是在冬天走失的,我怕人家抓去当香肉吃,找不回来,我就很难过。我比较喜欢狗,猫,我比较害怕,狗其实就是一个很忠诚的朋友,因为我记得我们家以前养了一只狗,叫做小花,身上花花的,是宠物狗,只要爸爸每次骑摩托车回来,很奇怪,到一定时间他就在门口等我爸爸回来,我觉得狗是很有人性的一个宠物。所以从那之后我们家就陆陆续续养狗。

   网友:你还会不会养狗,失去会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

   江美琪 : 会。

   主持人 : 你是不是在台北长大的?

   江美琪 : 我不是在台北长大的,我是在桃源,我的祖籍在福建。

   主持人 : 有没有去过福建?

   江美琪 : 没有。

   主持人 : 福建是很美的地方,而且有很多很好的美食。

   网友:你怎么看待绯闻?

   江美琪 : 我知道,可能是说郭富城的经纪人叫小美,只是我跟他的经纪人叫同一个名字。

   我觉得媒体有时候在写一些事情的时候,可能用大家的想像去解读这件事情,所以我觉得是可以理解的。

   网友:你对爱情的看法是什么?

   江美琪 : 我觉得爱情在生活当中应该算是一个调剂品吧,让你的生活可以有一个不一样的感觉出现。但我觉得爱情不是全部,有些人会把爱情变成他们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可是对我来说其实它可能就是一小部分。

   主持人 : 可能有很多喜欢你的歌迷听到会伤心?

   江美琪 : 为什么?

   主持人 : 可能大家对爱情的想法还是不太一样的。

   网友:作为一个女人,小美你害怕变老吗?

   江美琪 : 其实我曾经想过以后变老会什么样子,然后再看看我妈妈,原来我老的时候会跟妈妈差不多样子多多少少会有一点。所以我现在都告诉自己你一定要好好把握现在每一个时期,你永远都不可能回到以前,所以我必须很快乐渡过每个时期。当你回过头来看的时候,你不会发现有太多的遗憾。

   主持人 : 有没有经常做一些锻炼,保持体形,我知道做个人演唱会或者做一个歌手都会很辛苦。

   江美琪 : 以前我会到健身房运动。

   网友:很想看看你在镜头面前笑一笑。

   江美琪 : (笑)。

   网友:现在你有心仪的东西吗?

   江美琪 : 现在目前还没有。

   主持人 : 祝愿你早日找到心仪的对象,也祝愿你出更多的专辑,非常感谢美琪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作客。今天的聊天时间到了,谢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

   江美琪 : 谢谢大家,BYE-BYE!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