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黄觉谈绯闻:与周迅全裸上阵没心理障碍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5:15 金陵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靖蓉恋”几个月前就宣告终结,个中原因却引起外界的种种猜测,前不久传出的“秦海璐横刀夺爱”的消息真假虚实还没有弄清,“周迅、李亚鹏因黄觉而分手”的传闻很快又漫天传开来,面对这则消息,周迅的经纪人公开否认,黄觉虽然是新人,但他不屑用这种方式去引起关注,漠然应对,拒绝所有的采访。为了探清真相,本报记者在北京找到黄觉的经纪公司,在公司的安排下,黄觉这才接受了采访,就绯闻首次打开了话匣子。

  曾在夜总会跳霹雳舞

  黄觉来自壮族,上学时因为贪玩成绩不好,13岁便去学古典民族舞蹈,以为这是很高尚的职业,5年学成后,他发现自己“被历史骗了”,加入广西省歌舞团后,每个月只拿100多元的薪水,原来所有的优越感都被打破了,他放弃了这个职业,跑到北京,开始在夜总会跳时尚的霹雳舞,不久便和周迅萍水相逢。

  回忆起这段往事,黄觉的表情非常平静,他告诉记者,他和周迅相识于王府饭店的夜总会,周迅唱歌,他跳舞,“当时大家还小,沟通得不是太多,对她的印象不是特别好,也不是特别不好,只能说是一对难兄难弟吧。”

  模特界崭露头角

  周迅消失的几年里,黄觉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开始在模特界崭露头角。他来到新丝路,起初只是在模特们上场之前跳舞,有一次意大利来了一批服装,型号偏小,模特们都穿不上,便让黄觉试一试,黄觉身高1米83,在模特中算小个子,但服装穿上他的身,所有人都眼睛一亮,他身上原始和时尚的双重气息恰到好处地演绎出了时装的魂。此后,黄觉便开始走T台,几年时间里,他在模特界已经打拼得小有名气,在一些服装展示会上,主办方甚至会将压轴的三件服装都留给黄觉去表演。这时,周迅又出现了。

  周迅带他进影视圈

  周迅的再次出现改变了黄觉的人生轨道。《宝贝》找演员时,男主角迟迟定不下来,导演李少红费了很大的劲都找不到想要的“刘志”,周迅便试探着推荐了黄觉,李少红决定见一见。或许是两人很投缘,初次见面,黄觉便很合李少红的眼,但制片人李晓婉看不上,为了黄觉,与李少红差点闹翻了脸,最终李少红坚持用了黄觉。拍完《宝贝》,李晓婉不得不对黄觉另眼相看,与他一口气签了5年的合约。

  《宝贝》是黄觉的第一部戏,拍戏过程中,他如履薄冰,生怕拉了剧组的后腿,或影响到对手的情绪,事实上,周迅没有因为他的青涩演技而心生不快,相反,“她很耐心地和我讲戏,帮助我释放出积压在内心的感情。她的演技这么好,所以她说什么我都听。”演完《宝贝》后,两人都仿佛经历了一场情感大劫,周迅五个半月不见笑容,黄觉也觉得自己和拍戏前换了一个人。这几天正在传播的绯闻让黄觉觉得很没意思,“我没有必要去解释什么,我有权利说‘不’。我是新人,需要做的是拼命工作,如果想着用绯闻来吸引大家的关注,那简直是狗屎。对这部戏来说,如果大家关心的只是男女主角那点莫须有的绯闻,我觉得挺悲哀的。”

  拍完《宝贝》后,黄觉紧接着又和周迅拍了一部《买办之家》,至此,两人已经成了非常交心的朋友,“碰到什么困难时,我们会相互搀扶一把。我一般不交圈内的朋友,周迅是唯一的。”

  激情戏放得很开

  在《宝贝》中,黄觉和周迅有一段激情戏,两人都全裸上阵,而且拍摄现场没有清场,因为周迅早已与大家混得很熟,管这个人叫“叔叔”,那个人叫“阿姨”,相处得非常和睦,就像一家人。拍这段戏的时候,在场的工作人员正常工作,没有人故意勾着眼睛看两人演戏。黄觉告诉记者,“李少红其实是个拒绝拍激情镜头的导演,她从来不会为了暴露而暴露。这次的尺寸空前突破,主要是她认为这个激情戏是必要的,是人物情感的自然流露,在她的诱导下,我没有一点心里障碍,放得很开,只是一些细微的情感表达没有拿捏好。”

  出道不久,黄觉已经拍了六部戏,他的演技被姜文看中,预言“黄觉有走红的潜质”,并要在接下来的新片《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中和他演对手戏。黄觉倒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对姜文的评价付之淡淡一笑。特派记者王雪梅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