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如何将滑雪的危险降到最小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0:54 精品购物指南

  选择滑雪,就等于选择了它本身具有的危险性。如何将滑雪的危险降到最小?专家的话不妨多听听。

  行为准则不能忘

  按欧美的标准计算,每名滑雪者要有5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日本全国有近千家雪场,仅长野的一家雪场就有100条雪道。北京去年的滑雪总人次为30万,今年将成几何数字增长,这对本身已经人满为患的雪场来说,安全问题会更加严峻。在这种情况下,滑雪者必须遵守行为准则、加强自律。

  营业标准年底出

  据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先生透露,中国滑雪协会目前正与国家技监局联合制定“滑雪场营业标准”,以规范各家雪场的经营,该标准有望在今年年底实施。届时,经过一轮筛选,滑雪者就能有一个相对安全的滑雪环境了。

  滑雪课程不能少

  请陪练、学常识是初学者的基础课。高山滑雪国际裁判黄万龙说:“就像我们开车一样,一定要先学起步、停车。”另外,你必须了解自己的水平,千万不能跳过自己的级别,盲目向高级别的雪道进行挑战。

  雪具质量不能差

  一般的初学者不会自己去置办行头,但租用的雪具仍存在一个质量问题——旧雪具以次充好。在北京的一些雪场,大头板和一些旧的直板就并排放在了一起。作为初学者来说,最好租一个大头板,这样既能体验到滑雪的乐趣,也能充分享受先进技术给自己带来的好处。(文/吴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