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给自己一个灵魂叛逃的理由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0:37 21世纪人才报

  文/西南财经大学 贾丽娜

  如果说人生是虚幻的真实,现实则更像没有开花的结果。在对名利的争夺和角逐中,成功与失败,其实很多时候并不像楚河汉界那样泾渭分明,今天的赢家明天也许只剩下一个孤独的背影。

  于是,一位《福布斯》上榜富豪在经历了人世的众多沧桑之后,终于发出了一声长叹:生命的终极意义在双脚踏入商海的那一刹那,已经退位于一个飘渺的符号……

  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现实却向我们张开了它的多重羽翼。财富的诱惑、欲情的焚烧、事业的吸引、名声的召唤,一切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洞穿灵魂的保护,无时无刻不在锻造一颗冷酷的心。我们在世事人情的冷暖中一路走来,在漫天落红和一地秋风中萧瑟的盛开,我们努力去握住自己的影子。但最后却听见上帝说:“放手!”

  那些美好的日子正在离我们远去,曾经留在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些柔软,正在渐渐冷却变硬。当现实以利润的名义谋杀了猎手最初的真诚,社会又面无表情地教会了我们机警、谋略和坚韧。一生的勤奋和追逐终于换来了事业的成功,然而。在生命弥留的一刹那,我们却惊讶地发现自己没有了,“我”没有了。

  在这个五彩的世界中,天使与魔鬼同时殷勤地煽动着翅膀,而现实世界的刀光剑影,再一次撞翻了潘多拉的盒子,成功和失败结伴而出……

  如果追逐注定要让人掏空灵魂,我们为什么不从名利的迷幻中暂时撤退下来,给自己一点关怀,给心灵一点空间呢?如果成功和财富必然要以摧毁精神殿堂为代价,我们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灵魂叛逃的理由?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