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川外--我和电台的缘分天空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6日 10:32 21世纪人才报

  文/四川外语学院 宋珊

  在四川外国学院已经生活一年多了,这里的大学生活给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电台在同学们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川外,几乎每个学生都有一台收音机,这也成为川外学生的一大标志。毫不夸张地说,川外是重庆高校中收音机普及率最高的学校。

  每天清晨,你总会看见三三两两的同学拿着收音机,戴着耳塞漫步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不知内情的人可能会感到很奇怪,这里的学生是不是走火入魔了,大好的时光不用来学习,却在听广播。这你可就是外行了,这些学生可不是在消磨时光,他们起了大早就是为了听BBC、VOA等国际电台的英语节目,见缝插针地学习英语。拿着伸得老长老长天线的收音机,嘴里叽里咕噜地念着英语的你,绝对不会被人当成外星人。可要是换了别的地方,你肯定会遭遇到无数怪异的目光。

  除了学习之外,收音机的娱乐功能也不可小觑。因为公寓里没有电视,电台几乎成了我们沟通外界的主要渠道之一。熟悉重庆电台的同学们,叶子、宜宣、兰可这些名字肯定耳熟能详,而且这些电台栏目主持人也大多成为学生们心灵的朋友。“这里是FM88.1,重庆音乐台!”“重庆交通广播电台提醒您注意安全……”这些熟悉的电波萦绕在大学校园的每一寸土壤,每一分空气里,电台的节目犹如一汩汩忧伤或是幸福的清泉伴着电台DJ熟悉的嗓音浸润着我们的心田。在那里,我们能够感受到人生的喜怒哀乐。

  在寂静的深夜,戴着耳机,聆听着来自电台柔和的声音,这是一种其他媒介无法传递的情愫。也许大学生活一旦结束,电台的声音便会消失在我们的耳畔,但它将会伴着大学生活的回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可爱的川外,一个电台的缘分天空,一个电波主宰的世界。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