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千余大学生不满食堂质量发短信罢吃(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3:47 信息时报


学生用短信相互勉励。陆明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游曼妮) 最近几天,广州市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私下流行一则短信“做得很好,坚持到底……”。千余名学生因为不满学校北区食堂服务质量,从12月11日集体“罢吃”以示抗议。该食堂承包人表示将尽量改善质量以吸引学生回头,校方认为学生此举是自由选择行为,学校将与食堂负责公司协商尽快解决该事件。

  千人食堂开饭时空荡荡

  前日上午10时多,记者来到广州市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随便问起几个学生,大家都知道北宿舍区的学生在闹“罢吃”。国贸系2003级的两名女生告诉记者,学校分南北区两个食堂,各自都有1000多名学生吃饭。从11日开始,南区食堂出现爆棚现象,就餐排队长龙一直接到食堂门口,下午一过6时饭全部卖空了。而平时人头涌涌的北区饭堂,去吃饭的学生不超过100人,听说是北区的学生正集体“罢吃”。

  当记者问及罢吃原因,学生们众口一词:“北区食堂饭菜量少,服务态度不好”,一名住在北区的计算机系男生向记者诉苦:“一块五的肉炒菜,本来就找不到几片肉,食堂师傅捞出来时还要故意抖抖。而南区食堂的阿姨就很和气,分量给得也足。”

  前日中午11时,正是开饭时间。记者来到北区食堂,10多分钟过去只见3个女生端着饭盒来买饭。食堂一名工作人员承认,这两天就餐的学生少了很多,平时1000多人吃饭的地方只有十来人。

  短信打气要“罢吃到底”

  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学生向记者介绍了“罢吃”事件的始末:新学期一开始,大家就对北区食堂提出诸多意见。学校还先后做了几次民意调查,学生都普遍反映北区食堂价格贵、态度差,但始终看不到改善。12月10日,北区的学生互相传递消息,商议集体“罢吃”得到积极响应。11日早饭开始北区的学生都蜂涌到南区吃饭,有的还买了几箱方便面回寝室做好“持久战”准备。12月12日很多北区的学生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内容为“做得很好,坚持到底,持续一个星期(请互相转发)”,这条“起义密语”令“罢吃”行动进入高潮。大家都兴奋地表示“团结一致,将罢吃坚持到底”。

  11日晚,学院学生会举行换届选举答学生问,北区食堂问题成为“弹劾”焦点。学生们频频向学生会主席、生活部部长的候选人发难,问他们如何解决眼下的罢吃事件。得到“向学校反映”的答案后,学生们觉得有些失望,转而向媒体求助。

  有关说法食堂:不可能不计成本降价

  学生们连续几日的“罢吃”行为得到了回应,承包北区食堂的物业管理公司于12月12日贴出了公告,承诺改善服务质量。针对价格高问题解释称,因为最近物价升高30%,食堂在价格上已经尽量保持平衡;食堂将根据学生不同需求,推出高中低三档菜式;为保证肉菜均等,食堂将实行菜肉分盘装,尽量减少菜多肉少的现象。

  经营北区食堂的负责人前日向记者解释,学生们常拿南北两个食堂的价格做比较,其实北区食堂的装修配置比南区投入高,使用的燃料价格也有很大差别。当初北区食堂的消费定位就比较高,可能跟学院部分学生的消费理念发生偏差。

  该负责人表示,客流集中一方是正常的市场竞争现象,学生的合理意见公司自然会采纳。但也不可能不计成本地降价,食堂最重要的原则是保证食品的卫生和健康。

  学校:学校不追究学生责任

  南华工商学院黄埔校区综合办公室的王主任前日明确表示,该事件并非故意扰乱秩序恶意地“罢吃”,而是学生对吃饭问题的正常反应,学校不会追究学生的行为责任。

  南北两个食堂分别承包给了不同的公司,学校对食堂主要行使管理检测职能,至于具体的运营则不插手。学生愿意选择哪家食堂这是学生的自由,这是一种市场选择。学校同时也十分重视同学们反映的民意,积极和北区食堂进行商议,如何在保证正常运营的情况下降低饭菜价格。王主任乐观地估计,应该不出一个星期,北区食堂就将恢复正常营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