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吾思吾语散文诗--花的木乃伊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5日 11:19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干花,吐着各色的花蕊,绽放在纤细的、小小的白瓶子内。有着永不褪色的美,永远有一种生机盎然的活力,就像上流社会的千金小姐,对任何人、任何事物都和颜悦色,把自己千金小姐的风度保持得完美无缺。和干花一样,她们用虚伪维持着自己的美丽,把真实埋藏在无底的深渊。为了保持自己的完美形象,不惜付出一切。

  花的木乃伊。

  没有生命,却有着芬芳;没有灵魂,却有着肉体;没有真实,却有着死亡的美丽。

  花的木乃伊。

  永远是一个浪漫的幻想者,永远生活在虚幻的国度。

  花的木乃伊。

  永远只羡慕在悬崖上展览千年的神女,而忘却了在爱人肩头哭泣的温馨。

  花的木乃伊。

  是一个不会说话的木偶,一切动作都是机械的重复,哪怕眼中盛满着辛酸无助的泪水,哪怕脚下的路被人左右着,可在自己的脸上却不得不挂着永远的笑容,最后真正的痛苦却只有在夜深人静时,在自己干涸的躯干中独自品味。

  花的木乃伊。

  生命的复制品。

  她们有令生命所惊诧的美丽,但永远领略不到生与死,这两条曲线交汇时的美。虽然它拥有生命所渴望的永远,但她们却永远的不懂得永恒——那种短暂的、稍纵即逝却能让人铭记。像流星,像流星划过天空的那一瞬间,一个凝固的永恒;像流星逝去的那一刹那,一次瑰丽的回忆。

  花的木乃伊。

  不知道感情是怎么一会事。因为,她们生活在一个只有克隆人的世界,一个只会冷冷的打招呼、数据库中没有“热情”的世界中。

  花的木乃伊。

  永远进不了天堂的门。

  因为。

  花的木乃伊。

  没有心。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