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柯受良身后的种种问号:谢某究竟是谁?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1日 11:24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特派记者 虞纪 冯泽

  都市快报驻上海记者 梅春艳

  昨日16:00,上海华美国际酒店,柯受良的亲友为一些有关小黑去世后的不实传言召开新闻发布会。吴宗宪在会上宣布:柯受良先生是在2003年12月9日凌晨4时被送入医院,延至早上8时,宣告不治,经医生诊断,死因是哮喘病发作,未能及时医治所致。

  今天下午,柯受良的亲友将在上海龙华寺三圣殿替柯受良进行法事超度仪式,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后,其家人将谢绝一切采访。小黑身后,留下疑问种种,小黑家人不再开口,也许只有时间才可以揭开谜底。

  每个人脸上都是肃穆的神色,曾志伟第一个进来,然后是柯受良的哥哥柯受勇和弟弟柯受雄,他们微微低着头,眼圈红着,神情有些恍惚;吴宗宪是昨天的新闻发言人,他把柯受勇、柯受雄以及柯受良的两个儿子柯有伦、柯有谦安排在第一排就坐,而柯受良的妻子因为过度悲伤没有出现在现场,在他们身后,曾志伟、韩红、BONO等柯受良身前好友一言不发地站着。

  谢某到底是谁?

  谢姓友人究竟是谁?由于网上又衍生出柯受良死于“绯闻女友”名模谢东娜寓所的说法,谢某的真实身份成为焦点。柯受良的行政助理刘道南面对记者质问含糊其辞。

  ———谢某是谁?

  ———谢某应该是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子,是做生意的,但他现在已经离开上海,也不会出来做任何说明,我对谢先生与柯先生的关系一无所知。

  ———为什么这么一个重要的证人可以离开?小黑不幸故去,谢先生与其一起喝酒有没有责任?

  ———这个问题警方知道,我们不知道。

  ———谢东娜和柯受良到底私交如何?

  ———他们只是普通朋友而已。

  ———但为何谢东娜称自己与柯受良是非常好的朋友?

  ———她现在还敢说这个话么?

  死于哮喘而非酒精中毒

  吴宗宪在新闻发布会开始前语气愤懑地谴责,“今晨报端有些对往生者极其不公正的报道,所以现场请苹果日报的朋友离开,君子请自重,我们在此严厉声明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力,公道一定要要回来。”苹果日报今日的报道称,柯受良系死于名模谢东娜家中,如此报道无疑使柯受良之死成为一桩桃色新闻,这一揣测让柯受良的亲友不能接受。

  他发言表示,柯受良的入院时间比昨日公布的120急救中心接报的10:56整整提早了7个小时,“柯受良先生是在2003年12月9日凌晨4时被送入医院,延至早上8时,宣告不治,经医生诊断,死因是哮喘病发作,未能及时医治所致。”

  而据9日公布的官方消息,柯受良从8日晚6时许至9日凌晨4时许这个时间段应仍然在与友人聚会、饮酒,然后同返谢姓友人家中睡觉,9日上午10时许,谢与柯的司机发现了不省人事的柯受良,这与吴宗宪的说辞明显存在着矛盾。关于死因,前天警方推断的酒精中毒与吴宗宪所称的哮喘病发作也显然存在出入。

  吴宗宪随后强调,“柯受良的家人和朋友,心情极度悲伤,在现阶段,为让其家人可以全力处理黑哥后事,希望媒体能暂停采访。”柯受雄声音哽咽着代表家属做了声明,“这两天家属一直在上海,但却被太多不实报道困扰,哥哥这几年的确有哮喘的毛病,在长春、宁波都曾发过病,这个病发现太晚所以延误了就医时间,所以麻烦大家做最公正的报道出去。”

  新闻发布会短短十分钟,柯受良亲友最后向在场媒体深深一鞠躬,沉默着迅速退场,关于入院时间的矛盾吴宗宪没有给出答案。

  亲属前往医院吊唁

  都市快报特派记者 虞 纪 冯 泽

  都市快报驻上海记者 梅春艳

  2003年12月10日

  10:30 家属到达引发骚动

  前晚,众多记者守候在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太平间门口直到次日凌晨2点多,仍没看到所传言的家属要来探望的任何动静,只好撤退。昨日一早,记者再次赶赴医院。10:30,一辆车号为沪B76722标有“东风卫视”标志的面包车由警车带领驶入医院。他们的出现立刻引发骚动。包括柯受良的大儿子柯有伦及柯受良堂哥堂姐在内的亲属走下车,他们个个表情肃穆,在警察和保安带领下进入太平间。

  10:50 家属痛哭流涕

  太平间铁门“咣”一声紧闭,媒体与柯受良的家属们分开约20分钟。记者在铁门边听到亲属们不断窃窃私语,声响一度非常大,他们好像没有离开铁门正对的范围内,也没有进入停尸房。

  其间,家属们几进几出,不断朝外打手机,显得忙乱。当他们出来时,没有了先前的镇定,表情很悲痛,有的痛哭流涕,几个人都一致用衣领遮住自己的下半边脸,急速钻入车内。面对穷追不舍的拍照记者,他们无语,只是把头低下把脸扭转,向外招手示意不要拍了。

  11:30 遗体昨日凌晨已被运走

  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柯受良遗体已于昨日凌晨3点左右运出,太平间的入房记录也被删掉。这次家属来,只是想看看当时保存柯受良尸体的地方,并取回遗物。另一位刚从太平间出来的医生说,由于家属不同意,柯受良的遗体并没有被解剖。至于遗体目前在何地,他不肯透露。

  记者随即赶往龙华殡仪馆,询问是否可以前来吊唁柯受良先生,工作人员称“这个不可以”,但当记者问到柯受良遗体是否已被送到殡仪馆,这位工作人员马上改口说“不清楚”。

  在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柯受良的助手表示,今天他们将在龙华寺举行法事。一大早,他们就会“为小黑哥整容梳妆,一定让他比生前更加帅气”。

  亲友组成治丧小组 遗体要包机回台

  都市快报特派记者 虞 纪 冯 泽

  都市快报驻上海记者 梅春艳

  昨天,在柯受良去世后,圈内最好的朋友曾志伟、吴宗宪等坐早班飞机赶到上海,两人在机场面对镜头一言不发,谢绝一切采访。11:30左右,记者在华美国际大酒店见到曾志伟以及著名经纪人文隽等人,曾志伟一脸悲伤,只是友好地点点头。据悉,曾志伟、韩红、吴宗宪有望和柯受良家属组成治丧小组,并很有可能由曾志伟挑头,全面负责丧事安排。

  有消息表明,家人要求将柯受良遗体包机回台湾,待亲朋好友瞻仰后再火化,因此他的遗体有可能不在上海火化。记者向柯受良原助手求证时,对方表示目前此问题没有最后解决,家人正在讨论中。

  柯受良是宁波人,一直很怀念故乡,考虑到他的思乡情节,家人也许会将遗体安葬在宁波,而台湾也是一个选择。对此,柯受良的助理表示,家属很难在短期内作出决定,对于柯受良遗体的归属问题,请大家耐心等待他们的最后决定。

  好友:他不枉此生

  特约记者 凯 琳

  香港专电 谭咏麟、陈百祥和柯受良(小黑)认识多年,接到小黑噩耗两人感到震惊。

  谭咏麟:第一时间好愕然,不相信。小黑人生事业的高峰就是“飞越黄河”。 1986年我跟小黑 、成龙在欧洲拍摄电影《龙兄虎弟》,小黑以电单车、私家车飞越两条高速公路破下纪录,为中国人争光。我非常敬佩他的勇气 ,他飞车计算的方法,令全欧洲瞩目。

  陈百祥:人的生死有定,小黑这次意外死亡我感到很难过。他是一个感性乐观的人,之前有癌症都能过关,想不到会这样出事。天妒英才,不过他是一个能人所不能,一生成就,相信他自己都很满意,不枉此生。

  陈慧琳:我最后一次见他,他请我回他的故乡。太突然了。

  沈殿霞则刚由杭州返港,她是坐着轮椅出机场的。接到电话,她边说边皱眉头,原来她才接到小黑意外逝世的消息,随即眼红红哽咽地说:“太意外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缤纷下载俱乐部,只有你够缤纷!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