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差等生缘能何成为集团总裁?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3:00 21世纪人才报

  --写给有志创业的大学生朋友  本报记者 陈勤报道

  “今天能取得这样的成就,证明你不是一个弱者。但为什么会成为大学里的差等生?是不愿意学?还是不善于学呢?”记者向郭俊峰询问这个问题的答案。

  “不是我不善于学,而是不愿意学。因为我不喜欢学校的教学体制,无法对学习产生兴趣。但我并没有浪费青春时光,我用了大量的时间看经济、管理等书籍。在学校时,《销售与市场》、《商界》、各类创业杂志、卡耐基成功学、哈佛管理等书刊堆满我的床头。在这些书刊上,我认为自己获得的东西远远要比课本上的多。”

  “在离开学校后,你还通过什么样的途径来获取创业所需的各种知识和经验?”

  “一是继续读书读报;二是自己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摸索;三是和身边的同事朋友交流讨论,不断总结;四是经常参加社会各界组织的演讲会、培训会等;五是看电视人物访谈,从他们的经历中借鉴成功经验或吸取失败教训。例如《艺术人生》就是我常看的节目;六是上网学习。无论在出租车上,还是在机场候机厅,我都会带着自己的无线上网笔记本电脑,随时关注网上的相关咨询。积累是不分时间空间的。我创业的成功经验就在于一边学,一边积累,一边实践。”郭俊峰就自己的获取创业知识的途径侃侃而谈。

  “大学生创业目前在中国还比较困难,成功的寥寥无几,你能对大学生创业提出自己的一些看法或建议吗?”当记者向郭俊峰提出这个问题时,他没有片刻思考就说出“激情与理性并存、梦想与实践同行”的经典总结,并解释到,“激情、理性、梦想、实践是大学生成功创业必不可少的四大要素,缺少哪一项都是难成气候。创业并非想当然的事,要想获得成功,对创业者自身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鼓励更多大学生朋友创业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创业需要更多的冷静与智慧。”

  “你的经历可谓是中国的比尔.盖茨了?”对此称赞,郭俊峰只是洒脱地一笑说:“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只愿中国大学生的创业趋势能早成气候。”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柯受良遭车祸 抢救无效死亡 订阅娱乐新闻随时掌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