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刘伟强庄文强麦兆辉:很像古惑仔(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9日 12:56 新浪娱乐


刘伟强为新浪网友留言 麦兆辉(右起)刘伟强庄文强 刘伟强侃侃而谈


刘伟强 麦兆辉 刘伟强(左1)麦兆辉


麦兆辉(右起)刘伟强庄文强 刘伟强 庄文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8日,万众瞩目的《无间道Ⅲ:终极无间》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仪式。新浪娱乐图文报道了媒体见面会,《无间道Ⅲ》的导演和编剧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在杜文泽之后接受了我们的访问。以下为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与新浪网友交流实录:欣赏现场视频

  主持人 : 欢迎大家继续参加无间道亚洲首映新浪网网上聊天活动,请来三位嘉宾是《无间道Ⅲ》的导演和编剧。我想问一下刘导演,无间道拍到三部了,是否还继续拍下去呢?

   刘伟强:我相信我的名字告诉大家了,《终极无间》,应该是最后一部了。

   主持人:如果票房特别特别好,还会拍吗?

   刘伟强:不会拍吧,因为我们公司想拍新东西。我相信也不光是《无间道》,这也不太可能,应该拍新的东西,给大家新的东西看。

   主持人:拍了三部《无间道》,最满意的是哪一部?

   刘伟强:当然是第三部了。因为我拍了一二,到第三部已经很熟练了,很多东西把握得很好。也是最多明星一部,有影帝,有陈慧琳刘嘉玲等很多人帮我忙,我相信第三部会是最后一部。

   主持人:原来说第三部是八位影帝参加,为什么少了两位呢?

   刘伟强:没有少,有二位精神支持呀。

   主持人:有没有想把《无间道》三部拍成《教父》式的呢?

   刘伟强:我想把三部装成一部,这属于比较好玩的东西。要看老板付不付款。

   网友:刘导想不想拍文艺片呢?

   刘伟强:《无间道》就属于文艺片了。

   主持人:这次金马奖,你们12项提名,有没有想拿奖呢?

   刘伟强:看拿多少了。

   主持人:最少拿10个。

   刘伟强:不是我们说拿就拿,要拿多一点。

   网友:为什么最后是好人战胜坏人的主题呢?

   庄文强:现实就是这样。

   主持人:六大影帝,谁演得最好呢?

   麦兆辉:六个都最好。

   庄文强:因为是同一个戏去比较,每一个演员都非常的好,没法评价。

   主持人:这次第三部,对内地观众来说,最惊喜的就是有陈道明的加入,怎样想到用陈道明呢?

   麦兆辉:因为我们和内地的关系越来越接近。在我们工作上也结识过内地人,对内地人有不同的想法,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想法,我们就把那种想法写出来。刚好老板说他跟陈老师很熟,就把剧本给他看一看,他就演了,很简单。

   主持人:你对他们的表演满意吗?

   庄文强:很厉害。

   主持人:他厉害还是梁朝伟刘德华厉害呢?

   庄文强:都很厉害。

   主持人:刘导演,你想去过好莱坞发展呢?

   刘伟强:好呀,很早以前有好多导演找我,我告诉他们我在香港,工作方式不同,在香港我什么都得管,什么要理。如果我要去的话,要改变很多东西。

   主持人:香港比好莱坞好吗?

   刘伟强:不知道。

   主持人:或者香港有一个好莱坞?这个好莱坞就是《无间道》?

   刘伟强:我在香港要建造一个东方好莱坞,这是我的想法。慢慢看吧。

   网友:我觉得《无间道》剧情有抄袭《教父》的嫌疑?

   刘伟强:问他吧,我很像《古惑仔》,为什么没有人说我是《古或仔》呢?

   网友:你对杜琪风的片子有什么看法呢?

   庄文强:他是很好的导演,如果香港有几个这样的导演就好了。

   麦兆辉:杜琪风用电影讲故事是很厉害的一个人。但是我们的风格,我觉得肯定不一样,因为我们最大主题不一样,在风格上很不一样。

   主持人:在香港电影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无间道》创造这么高的票房,什么原因?

   刘伟强:好看吧,《无间道Ⅰ》跟以前的影片类型不同,一个人看完以后,会告诉其他人说《无间道》一定要看,可能有这种因素在这里面。

  主持人:你觉得无间道内地观众会喜欢吗?

  刘伟强:我算是吧。VCD、DVD卖得很好。

  网友:这部电影是很男人电影,就陈慧琳一个女主角,能去掉她吗?

  麦兆辉:不可以。每一个角色的出现,都是他应该要出现的。很多人问有没有哪一个角色是可以没有的,我觉得不可以。

  主持人:光是男人,没有女人也没有意思。

  刘伟强:对,我们很重视这个角色,比如第二集有50个男人,甚至连一个对戏都没有,他们有他们的作用。

  主持人:非常感谢三位编导,最后请三位编导给我们新浪网的网友说几句新年祝词。

  刘伟强:看《无间道》吧,新年很快乐。

  麦兆辉:看完以后很快乐。

  主持人:是不是多掏钱看《无间道》。

  庄文强:看完《无间道》就会发财。

  主持人:谢谢,恭喜网友发财,恭喜《无间道》票房越来越高。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