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天堂隔壁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9日 10:39 新浪教育

  [350011]福建省福州市时代中学初二(8)班

  唐汾

  如果说新疆的天山是风景的天堂,那么喀纳斯就在天堂的隔壁。天堂的隔壁,依旧是天堂。

  --题记

  车沿着峡谷慢慢地走,两边都是白桦林,在明净的蓝天下,闪着纯净的光。谷底有河流,水是冰蓝色的,由高山上的冰雪融化而成。河上有一座木桥,桥面是用整根的圆木铺成,站在桥上,可以感觉到空气中游荡着冰的因子。极目远望,白雪皑皑的阿尔泰山,在阳光下闪耀着迷人的光辉,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我知道自己走进了这个天堂。

  再往上走,就是喀纳斯湖。夕阳下,湖水因距离的远近和角度的不同,折射出不同的光泽。湖心的水很深,被晚霞映照着,仿佛一块翡翠上鑲嵌着许多金片,闪着光芒。岸边的水较浅,躲开了霞光,依然是那么蓝,就像是最美丽的麦子花的花瓣一般,是那么明亮,就像是最纯净的玻璃。碧蓝的天空,洁白的浮云,倒映在水中,几只不知名的水鸟嬉戏其间。岸边开满了各色小花,百花的清香凝聚在傍晚宁静的空气里。

  晚上,我们就住在草原上的小木屋里。银色的月光洒在草原上,找个地方坐下,抱着双膝仰望天空,满天都是星星,像一块粘满碎玻璃的深蓝色绒布,明月和繁星在一起,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城市的星空已经被霓虹灯冲淡了,于是,仰望星空的年代已经变得十分遥远。在这里,我第一次领略到星光的浪漫。那条白带似的银河,璀灿的牛郎星、织女星--在草原的漫无边际和安宁中,我做了一夜星星和月亮的梦。

  翌日清晨,遍地氤氲,空气里弥漫着清甜,就像吃薄荷糖一样,云雾里,雪峰如仙子出浴般,蒸腾着岫烟的森林,在一片梦幻中,我们骑马上山,一座座山连绵起伏,似乎谁也不愿意盛气凌人。山是深深浅浅的绿,墨绿的原始森林,碧绿的草原,还有纯洁的白色,那是木屋旁悠闲的牛羊和哈萨克人的毡房。站在高处往下望,喀纳斯湖像一面镜子鑲嵌在峡谷中,温柔的风晕得湖水在细细的纹路中徜徉,惹得那水纹向湖心一层层荡去--

  在这个美不胜收的天堂里,我觉得变成了另外一个自己,我总相信,人是具有双重性格的,在都市中为了生存,人戴上了面具,一旦放归自然,便纷纷卸下伪装,这时候,人们才意识到自己原来还有另外一个性格。

  闲适支撑着我的思想,褪去城市的繁华和冗杂,远离人群的纷扰,将自然领略到底,换种态度生活,这就是我的梦中天堂。

  --后记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