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异想天开:论人类被蚊子淘汰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8日 16:20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黄金城

  近来陋室蚊蚋徒增,那小小的纹着银线的东西,竟弄得我痛痒难忍。痒,痒,痒!痒得我忿恨难平,咬牙切齿。可很快杞人忧天的我竟被叮出一个惊人的结论:人类将被蚊子淘汰!按照达尔文的进化论观点,人强而蚊弱,区区小蚊有何神力淘汰贵为"宇宙之精华,万物之灵长"的人类?真是不可思议。为弄清这个问题,让我们先了解一下蚊子的概况。

  蚊子,昆虫纲,双翅目,蚊科。幼虫(又称孑孓)和蛹在水中生活。雌虫以吸人、畜血液为生。能传播疟疾、血丝虫和流行性乙脑等疾病。

  蚊子实在害人不浅。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惨死于蚊子的馋吻!如今蚊患似有愈演愈烈之势,人类完全有可能被蚊子淘汰!理由有以下几条!

  第一,蚊子家族庞大。什么库蚊、伊蚊、按蚊之类,种类甚众,一如人类斥骂小人为"奴才"、"走狗"、"奸佞"、"蛀虫"云云。蚊子分布也极广,简单说来,有人就有蚊子。故而,千百年来蚊子赶不尽杀不绝,飞扬跋扈。

  第二,生命力顽强。为驱赶捕杀蚊子,人类绞尽脑汁,尝试了千方百计。用蚊香淘汰了蒿艾,用蚊拍淘汰了空掌,用防蚊网淘汰了诱蚊灯。可小小蚊子竟比雄壮勇猛的东北虎和桀骜不驯的藏羚羊顽强多了。人类还用了"黑旋风",可却得时时提防这"李逵"是否被"李鬼"冒牌顶替。但无论如何,几经折腾之后,蚊子的抗药力着实大大提升,战斗力自也不在话下。

  第三,手段诡谲。蚊子静时如同F18,飞时犹若B2。神出鬼没,神没鬼出,嘤嘤嗡嗡,嗡嗡嘤嘤,瞻之若前,忽焉在后,令人摸不着北时蚊子才向人空袭,抽出那细长而贪婪而奸险而毒辣的吸血管,杀人于神不知鬼不觉之境地。

  第四,蚊子深谙人性,蚊子在未成年时代就熟练掌握了摇尾扭腰的献媚的本事,捭阖自如的钻营能力。正如那些侵蚀国家财产的"蛀虫",不是一味盲目地吞,还不时吐出一些来"意思意思"、"打点打点"。蚊子在吸血的时候,也不断向人体输入有麻醉效用的毒液。兵法云:"知已知彼,百战百胜。"深谙人性的蚊子在这场战斗还能不胜?

  蚊子将把人类淘汰,这里头也有人类不自觉的配合。那就是人类的漠视。比方说,人们见了蟑螂的时候,就会"啊"地惊叫一声,就像遭遇了恐怖分子一样惊惶,所以倍加警惕,除之以安心,灭之而后快,所以蟑螂也就同恐怖分子一样只能"地下活动",也就少得多了。可面对蚊子,人们就温文尔雅多了。清净无为者认为人生本虚无,雍容大度者则要"善哉善哉",迟钝麻木者浑然无觉,急躁孟浪者还未开战就先掴了自己几个耳光。再说蚊子很多,见多就不怪了,偶有咋呼者,在众人眼里不是笨蛋就是白痴。见怪不怪的人在不知不觉间就为蚊子的阴谋提供了便利条件。正由于人类的漠视,蚊子才能迅猛繁衍。正由于人类的漠视,蚊子才能吮血放毒。正由于人类的漠视,蚊子才能把人类踢出生物进化链!

  想当年连鲁迅先生对蚊子都退避三舍,可见人类快要步黔驴之后了。怎么办?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