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超级大奖--红楼梦之现代少年版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8日 16:14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召集令:嘿,各位网友!你的生活中有什么乐子吗?其实欢笑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就记录下你身边的开心事,发给我们吧,让全天下的网友同乐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文/吴一汀

  话说金陵市最大的民营企业“红楼梦实业集团”,为了支持国家的教育事业,投资创办了全市最好的红楼中学。林黛玉、史湘云、薛宝钗等都考进了最好的实验班,真是“花香满天下,处处是美女”,引得其他班的人,没事总跑来东张西望,饱饱眼福。本来贾宝玉的成绩与实验班差得远,但董事长贾老太太说:“他今后是要留洋的,现在不过应个景儿,实验班都委屈了他。”当然宝玉也留在实验班了。

  贾母的八十大寿要到了,全府上下都在为大寿忙碌。宝玉到林妹妹屋里请教送什么礼好。林妹妹正在上网,瞟了他一眼,说:“你怎么不去请教你的宝姐姐?”“她整天一本正经,才不会有什么好主意呢。”林妹妹笑了,想了一下说:“有了,国际影视中心为了宣传他们的大片《四大美女》,搞的网络主题诗歌大赛正在征稿,你要是得个奖呀,老祖宗不知道多高兴,在实验班里也有面子了!”宝玉高兴得跳起来:“好妹妹,这个主意好!别的诗不会,写美女诗我可太在行了!”“先别自吹自擂,写出来瞧瞧。”黛玉笑道。

  宝玉把自己关在书房一个晚上,写成了一首诗,兴冲冲地拿去给林妹妹看,林妹妹一看,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直叫紫娟来给她揉肚子。“什么诗,这么乐?”紫鹃拿过诗稿念起来:“在我心中/西施最靓/像那灯泡闪烁/在我心中/昭君最酷/像那摇滚重金属/在我心中/貂禅最美/像那‘星际争霸’/在我心中/贵妃最白/像那棉花朵朵……这是什么诗呀?”紫鹃也笑弯了腰。好容易林妹妹才止住笑,指着宝玉说:“快收起来吧,若是舅舅知道了,不扒了你的皮才怪。”宝玉赌气说:“人家薛蟠表哥说酷毙了。我们这些泥做的,算了,不参加了!”林妹妹没法,只好把自己写了一首咏西施的诗给他。宝玉大喜,赶紧用电子邮件发了出去。

  那边接稿的评委高兴得大声吟诵“一代倾城逐浪花,吴宫空自忆儿家。效颦莫笑东村女,头白溪边尚浣纱。”大家都觉得这首诗,气度不凡,技压群芳,而且中学生写这么好的古体诗,真是少见,赶紧报告了组委会主席。组委会主席大喜:“贾宝玉?著名红楼梦集团的宝贝公子!这下我们的活动不会闹钱荒了。听好,即使后面再有好的,也是这首了!”

  听说宝玉在那么大的大赛中,得了大奖,贾母乐得嘴巴都合不上,下令拨了500万赞助,差点没把组委会主席高兴得从十九楼跳下去。

  到了发奖的那天,宝玉穿着名牌西服,打着领带,前呼后拥地来到现场。只见现场热闹非凡,水泄不通。来了上百家媒体,仪仗队的帅哥敲锣打鼓,鲜花队的美少女跳起了舞,还有上万名追星一族在场外大声欢呼(他们当然不是追宝玉的,典礼上请来了华人圈最红的歌星和影星)。

  宝玉在众人的欢呼中,挺起胸脯,高高举起奖杯,让面前的“长枪短炮”尽情扫射。给他颁奖的市领导赞道:“贾大公子果然气度不凡,才华横溢!”记者们的连珠炮似的提问,“贾先生几岁开始作诗?”“你最喜欢李白还是泰戈尔?”“你觉得自己为什么能在几万人中脱颖而出?”……宝玉夸夸其谈,李白、泰戈尔都不在话下,一副自命不凡的样子。最后,一记者说:“不知贾先生能否朗诵一首有关校园生活的大作,让我们大饱耳福?”大家立刻鼓掌欢迎。贾宝玉更是飘飘然,脱口就念道:“初一的美女结队队/初二的约会满天下/初三的情书漫天飞/高中的鸳鸯成对对……”提问的记者好象被使了定身法,用话筒指着宝玉一动不动;组委会主席突然患了牙痛,歪咧着嘴;记者们瞪着宝玉,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大厅里的空气仿佛凝固了。好一会,人们好像一下子活过来了,“哄……”笑声差点把房顶掀下来了。提问的记者笑得泪都流出来了,组委会主席伸出大拇指连连赞叹:“贾公子才气逼人,又幽默风趣,真是难得!”

  正看电视直播的贾府里,贾母也早笑弯了腰,“这猴儿,念诗也不好好念,真比凤丫头还会逗笑!”;林妹妹笑岔了气,扶着桌子直叫“哎哟”;惜春离了座位,拉着她奶妈给她揉一揉肠子;探春把茶杯扣在了迎春身上;湘云用手指着黛玉,只说不出话来。薛蟠拍手叫道:“酷毙了!写得这样好诗,我奖他一辆宝马!”

  接下来几天,报纸、电视铺天盖地地发了宝玉得大奖的消息。贾母在寿宴上对贾政说:“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生日了,你看宝玉多有出息,亏你还老骂他是不争气的逆子!”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