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文兴宇关凌制片杜禹新浪谈《迷人大院》实录(3)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8日 13:55 新浪娱乐


文兴宇 文兴宇


杜禹 关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杜禹:《迷人大院》闹新春,在这里面搞综艺性的节目,我这次挑演员比较注重演员的综合性和才艺方面。

  网友:《迷人大院》的“迷人”是怎么样迷人?

  杜禹:是怎么都迷人,你迷我,也迷他,也迷大家。大院里有很多迷,比如股迷、球迷、车迷等等一些迷人,只不过用他们很典型的语言和典型的行为来构起大院的故事。在某个阶段上,你可能迷上你的心上人,或者你迷上了麻将,或者你迷上了车了,人的生活当中迷是不断的。

  主持人:我做这个访谈我就迷上关凌了,能给我安排一个角色吗?(笑)

  网友:这么多迷人,是不是真的就是会从观众中找特别有代表性的?

  杜禹:会的,不是在观众中找代表性的,我们将来跟新浪联合起来在网上公布家庭的组合,让网友们通过网络,你选你心目中觉得谁来演院里的哪个迷,将来会公布大家,我们正在做这个结构。我们根据大家提出来的谁演最合适,最后敲定谁组合谁。

  关凌:就是一定要听大家的意见,你要是不拉选票,就没有这样的机会。

  网友:文院长,您是不是就是你单位的领导,发现你把官腔演的特别幽默,是领导吗?

  文兴宇:因为我当过多年的导演,也当过单位的领导,我的朋友中也有当领导的,就把生活中的这些东西融入到脑子中。不是一种官腔,不是特别形式化的东西,还是人物的造型、设计。

  主持人:就是需要什么样的角色,一个好的演员,一个表演艺术家做出来的东西。

  网友:你的儿子子承父业,你觉得他有喜剧天份吗,他是你成功的作品吗?

  杜禹:肯定是他的成功作品,而且他这次也签约了。

  文兴宇:前面也演过几部戏,可能网友也看了。

  网友:看文老越来越精神了,可是旁边的关凌也越来越胖了,越来越会说了。

  主持人:这个网友说话不能这么直接,不能说这么明白的话,要绕着弯地说。

  关凌:由于《我爱我家》是冰淇淋的赞助,使我在剧组里茁壮成长,为什么有的集胖,有的集瘦,人是渐渐长胖,但是我们不是按顺序拍的,所以就变成这样。确实这十年来,长在身上的肉不是很容易减下来,谢谢《我爱我家》的赞助商给我们提供这样好吃的冰淇淋,不能感谢他,就是这十年再也不容易瘦回去了。

  主持人:这回还有冰淇淋赞助商吗。

  关凌:这次无论赞助多少,我都要送给朋友吃了。

  网友:这个礼拜尤其是十一月末,关于艾滋病的话题特别多,关凌你有没有想过为艾滋病的病人宣传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

  关凌:在本月28日,我刚刚在清华大学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大使濮存昕、蒋雯丽一起做了这样的宣传,因为我是当代的大学生,我是青年人,青年人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去宣传艾滋病这样的公益活动,宣传这样的知识,就是由于我们我们的无知,由于我们缺乏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所以造成艾滋病危害青年人的一把利剑,我觉得这是很可怕的事情,青年人的形象应该是健康、快乐、向上,而现在青年却成了艾滋病的主主体。我觉得在这一次我作为北京市大学所有高校的代表,主持了宣传艾滋病知识的活动,我觉得非常光荣。同时,我想尽自己的权利,多多参加公益活动,尽到这样一个责任,同样作为一个学生党员,也应该更加投入到这样的公益宣传活动当中,让大家更多了解这个知识,然后在生活当中预防它,能够让我们健康、快乐地长大。

  主持人:说的非常好,应该鼓一下掌,关凌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关凌:应该感谢喜剧,我感谢情景喜剧,因为我小的时候,并不是说一个性格特别特别开朗这么一个活泼的小孩子,我觉得是感谢情景喜剧,使我的性格发生了变化,使同学们见到了我就见到了快乐,就喜欢跟我交朋友,觉得我像贾圆圆,我非常感谢情景喜剧让我有这样乐观向上的人生的态度,这样一种很好的心态,一直很健康地发展。

  主持人:我也很羡慕你。文老,刚才圆圆说了从《我爱我家》情景喜剧里得到东西,你作为她的长辈的长辈,你从《我爱我家》里得到了什么?

  文兴宇:因为最初英达找我的时候,我认为这是我们引进来的国内所没有的,对我从事话剧专业来说,又跟它非常贴切的,可以使我有用武之地的一个新的品种,所以在这里面使我的艺术生命又有了一个新的驰骋的空间,所以这些年我过的很愉快。

  关凌:演喜剧就是让人开心。

  文兴宇:很累,非常累,比拍一般的电视剧要累得多,但是因为他在琢磨一些都是属于人生幽默的东西,所以本身还是很愉悦的,像我这个岁数,开心比吃保健药要好。

  主持人:笑一笑十年少,《迷人大院》再接着笑,你就会越来越年轻。

  网友:听说您能演能说,还能唱,这是从背景资料上得到的。是这样吗?

  文兴宇:我没有那么大的才华,偶尔逼迫之下可能能唱几句,好象《我爱我家》非要唱歌,“人说山西好风光”,最后唱着唱着,人家谢芳原来搞声乐,最后让我一唱把她到沟里去了。

  主持人:今天在这儿就先不唱了,留在《迷人大院》里唱,给大家一个很好的感觉。



杜禹、关凌手持聘书 杜禹、关凌手持聘书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我从背景资料上看到,有很多俱乐部,是不是你刚才说的演员将作主持人的俱乐部,比如梦境解析咨询公司,酷哥辣妹包装公司,能不能介绍这方面的情况?

  杜禹:这个大院除了七户人家,还有网络茶馆,还有一个叫微型国际名牌街道,主要体现社区一种新型服务,这里面有很多公司在里面,这个公司里面包括很多,包括一些摄制组,包括一些国际名牌店,有很多国际品牌,而且有很多公司在里面。

  主持人:这样的公司在剧里面起到一个什么样的作用?

  杜禹:就是围绕整个故事发展,包括情节当中都要利用到。

  网友:会不会请一些很有名的演员来客串,比如做什么什么店的老板,有没有想过请一些小品、相声的演员,比如赵本山、傅彪,有没有想过请这样客串的角色?

  杜禹:会有很多,刚才提到《我爱我家》的人,因为《我爱我家》客串的演员也很多,包括固定演员,如果他们同意的话,都会把他们请到《迷人大院》里来。刚才谈到傅彪、杨立新、梁天,这都是我们国内比较好的演员,梁天本身长的就很幽默,他属于具有天赋的演员,看着就想乐,而且他表现也有功力,这些演员如果他们同意的话,丢可能进到《迷人大院》。

  网友:周星驰有没有可能在这次出现。

  杜禹:有可能,这次我们跟香港、台湾、澳门的演艺圈的人也要进来,不但他们进来,还有可能国外的一些影星也会进来,这次我们准备20集的时候,我们准备要有一个比较大的影星进入到这里面,包括这里面很可能有明星,还有很可能就是一个政界,甚至考虑到国外的高级要人都很可能进来,国外的这种剧的元素特别多,什么人都进,这样老百姓才爱看。再一个,这个剧的特点,就是社会同步性,社会有的热点,包括新闻点,大家所关注的点,把这些元素都搁在戏里面去,而且和新闻事件,包括热点、关注点同时播放,大家就更爱看了。

  主持人:你打算以什么样的节奏,或者什么样的频率,会一天一集或者两天一集。

  杜禹:我们制作量,包括整个设施的配备是按照一天一集。

  主持人:拍的时候会拍多长时间?

  杜禹:我们第一期工程是一百集,然后第二期工程一百集,一百集为一单元运作。

  主持人:一集大概拍多长时间,比如这一集放出来是半个小时。

   文兴宇:五十分钟左右。

   杜禹:比如我们播出五十分钟,但是拍摄肯定要加好几倍。这次为什么有两个配棚,是有些局部的戏可以分开来,如果放在一个棚里拍,那很难完成,是同时进行的。

   主持人:文老,你怎样保持好的身体,来应付这样强工作量。

   文兴宇:我经常锻炼,少想烦心的事,多想开心的事,这样对身体锻炼有好处,对工作、生活都有帮助。

   主持人:关凌是不是也是这样?关凌有想不开的时候吗?

   关凌:很多朋友说我在戏里总是很快乐,你怎么会这么快,告诉我一下秘诀,我觉得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天其实也挺多的,比如我常年参加节目的拍摄,耽误和和很多学习上的功课,我必须要在别的同学回家睡觉的时候,再用加倍的时间补上这些的功课,我不要耽误剧组的工作,这边要把学校的东西弄好,这是很困扰我的一个问题。但是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心态,就决定我前进的方向是一种动力,所以我觉得处理的还不错,这边拍摄还给观众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在大学学习成绩也不错,也拿到了一等的奖学金,也被评上了十佳大学生,生活当中需要一些小小的调剂,像酸甜苦辣,比如有的时候跟同学们去唱唱歌,去玩儿一下,还有一个小秘密说,我这回在《迷人大院》里也将有歌曲送给大家。

   主持人:我没有听过关凌唱歌。

   关凌:所以这回《迷人大院》里要唱给大家听。

   主持人:爷爷听到孙女的唱歌觉得是闹的慌,还是在旁边打着拍子跟着唱。

   文兴宇:没有正规地给我唱歌,反正我尽沾她的光,我们一块儿上去表演,因为我现代很多歌词记不住,顶多哼哼调,她在那儿主唱,我在旁边张嘴就行了。

   网友:文老,特喜欢你兄妹开荒。说到歌《迷人大院》的主题曲会由主要演员来唱吗,能不能透露一下主题曲的问题?

   杜禹:主题曲现在还没有最后定下来,现在正在作全方位的努力,准备找人唱主题曲。

   关凌:我就是候选人之一。

   杜禹:现在主题曲我们选了一个国内比较优秀的歌唱家,而且大家也比较熟悉,到目前为止我们正在联系,争取能够有一个大家意想不到的人,最后呈现给观众面前。

   了了吧网友:我经常看情景喜剧,觉得剧中人物不可笑,然后背景音乐笑个不停,《迷人大院》会不会用这种效果,你觉得怎么样把握这种尺度?

   杜禹:笑声是一个技术含量,像有音乐背景,有炮声、雷声、雨声,道理是一样的,实际这种技术我觉得是来自于中国,我们说相声如果没有笑声,那说的都没有意思,就是因为有了互动,观众的笑声,包括观众任何的反映声,使得这种幽默非常好听,大家听起来也爱听。美国很会总结能够征得观众的心里面的因素,所以把这种技术搁到笑声里。比如我们现在引进的像《成长人的烦恼》、《六人行》的一些喜剧都加入了这种笑声,但是这种笑声的加入是一种非常高难的技术,并不是把笑声一加就好听,但是不加也不行,但是一加要掌握很多技术,所有的声音都是一个笑声,肯定不对,很可能我配一百集《迷人大院》,可能需要上百种笑声,必须具有极高审美能力的人把这种笑声特别恰如其份加进去,这样观众才不会产生腻烦,并不是说这种笑声不对,不能,本来是挺悲壮的,结果你弄一个步步高音乐,这样肯定不对。千万不要认为我该笑就哈哈大笑,这肯定会失败,我们这次对笑术的整体,包括录音,我们将有一个专门的班子进行整合笑声。

   主持人:非常专业的笑声,而且主要通过演员的表演。

   杜禹:因为要同期地表演,比如我在话剧的角度上,或者在很远的角度,一个眼睛一跳就有笑声出来,包括电视的语言还有现场的东西有时候不太一样,所以我们笑声是一定要加的,但是一定要加的适度、加的科学,这样才好。

   网友:文老,你很有魅力,越看越喜欢。

   主持人:这个网友没有留名字。

   网友:您是怎么样在平时生活中积淀这种幽默的魅力或者人性的魅力?想了解你的平时生活?

   文兴宇:平时生活跟一般人一样,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从我在中戏上学,我从小时候就喜欢,一直到现在,很长时间了。这个像酒一样,酿好了,搁的时间越长,可能会起一些变化,本质的东西可能会越来越多了,我想搞艺术也是这样,而且人生经过一些跌宕,我觉得一个搞艺术的人,如果这辈子没有经过什么他不懂什么叫人,也不懂什么叫生活,他只能大概奇地去演人,或者理解人,他不会把人和人生比较真正的东西能够理解好,而且能够把他体现出去,我们这一代人都经过文革、政治运动什么的,我当时跟我的学生说,我从文革中我才真正理会人是什么,这个对演员来说很重要。

   另外,个人修养要多看书,我们那个时代没有电脑,只能在图书馆看书,我在中学时期,大概已经看了相当够我半辈子的书,我们图书馆的管理员对我都是开绿灯,别人一次只能借一本,我一次可以借四五本。这个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兴趣要广泛,兴趣广泛是一种内涵的广泛,不是什么都要招呼,搞艺术是一个杂家。

   我觉得这种积淀慢慢会使一个演员在他体现生活和人物的时候,可能会更准确一些,可能会更饱满一点,我是这么认识的。

   网友:你喜欢看谁的书?给你影响最大的人物,您能说一说吗?

   文兴宇:我这个人有一个特点,我不是一个追星族,我从来不认为谁谁特别伟大,所以我对自己也不追求一个特别伟大的结果,我没有这种志向,很多人的名字我都记不住,我看电影,现在年轻人谁谁,我都不知道,但是说演过什么,我能够想到,这是我的一个弱点,也是一个特点,我不会去把谁当成一个家去追,像一些古典作品《红楼梦》,这些我都很喜欢,包括很怪的书,福尔摩斯这些我都看,我那时候蹲在新华书店连法医学我都看,什么枪、弹道什么的都看。

   主持人:爱好很广泛,你看东西都能从中得到,没准什么时候就可以用到。

   网友:你的爷爷很爱看书,那你呢?

   关凌:我在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是他们的形象大使,在2003年的时候我出了一本书叫做《快乐真好》,那时候写的上学的故事、拍戏的故事,因为从小特别喜欢写东西,现在也在坚持写日记,日记本已经很厚很厚,希望把我自己在生活和工作当中快乐记下来,爱读书是一个好的习惯,因为书给人带来知识和力量,生活当中我喜欢把自己的感受随时用笔记录下来,这样回想起来可以知道自己当时想法是什么样,包括在生活当中,我接触情景喜剧很小,到现在我也特别喜欢看情景喜剧,我自己有的时候也在积累这些素材,我也在留下这些快乐的故事,没准哪天可以在《迷人大院》里奉献一下。

   网友:想问一下,能不能到现场去看,什么时候拍?是不是要给制片和导演递红包才能加入到这个戏的表演?

   杜禹:可以到现场看,我们在正式开拍的过程当中,大家把整个结构都做得差不多的时候,怎么参加可以通过分批的方式到现场参观。

   主持人:这种征集投资方和新浪网有一个合作,所以新浪网的网友如果有参与的想法,网上会有一个具体的办法,网友们有一个机会,这也是一个好的消息。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差不多到了,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在这里学一下《实话实说》,先请老爷子,你用一句话总结今天聊天的感受。

   文兴宇:希望这是第一次,意思也就是说以后还会经常来。

   主持人:欢迎您经常来作客。

   主持人:杜制片你说三句,老爷子说话比较精炼。

   杜禹:我说第一句话,老朋友啥也别说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们都是老朋友,有很多人都非常关心这个剧,所以将来我们一定会成为老朋友,希望大家提出更好的建设的意见,而且能够把《迷人大院》看成自己的大院,自己的家。

   主持人:关凌,你年龄最小,你来十句吧。

   关凌:我在这里很感谢很多的朋友,喜欢《我爱我家》,而且一喜欢就喜欢这么多年,我很多的同学脱口而出的台词比我们背的还要遛,在这里谢谢大家,在这里非常高兴来到新浪网为《迷人大院》作这样的宣传,我希望在《迷人大院》的戏里面,能够给大家呈现一个长大的关凌,跟大家以前完全不一样,有很多新鲜感,有很立体的一个新的角色,我希望到时候大家都关注《迷人大院》,我们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各位网友,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我们非常希望在《迷人大院》拍摄和开播以后,我们非常希望各位再次来到这里和网友进行交流,谢谢大家!

  文兴宇关凌制片杜禹新浪谈《迷人大院》实录(2)

  文兴宇关凌制片杜禹新浪谈《迷人大院》实录(1)

  《迷人大院》相关报道:

  组图:百集电视幽默剧《迷人大院》举行记者会

  中国首届十佳制片人杜禹走进《选人大院》

  迷你的《迷人大院》请你找出“迷人”

  从《我爱我家》到《迷人大院》

  文兴宇、关凌和杜禹一起走进《迷人大院》

  与时俱进的《迷人大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