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找到打开通往天堂之门的钥匙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5日 18:45 女友网

  我拿着“Bible”,很骄傲的看着叶子。她的脸上渐生出一种迷惘与眷恋的神情。她伸手去触摸书的封皮。封皮是红颜色的,很滋润的一种颜色。随即嘴里轻轻的说,哎呀,上帝,你竟然信奉上帝!!!

  我有点得意。其实我并不信奉上帝。我只是想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而已。我喜欢看女孩子看那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后生出的羡慕的表情,喜欢听她们的轻叹。尤其是叶子。她是兜兜的好友。而兜兜是我的女友。她和兜兜一样是漂亮且骄傲的女孩,有时候甚至会有相同的歇斯底里和偏执,也会有相同的感伤与抑郁,更会有相同的细腻与柔顺。我看到兜兜之前从来没想过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干净的女孩儿,然后看到叶子,更让我惊讶。她们的衣服永远都那么整洁,眼里透出来的是完全的纯净。

  我喜欢她们。

  “怎么样,感兴趣吗?借你看!”

  她“嗯”了一声,捧着书飞快的走掉了,临别给了我一个很纯净很漂亮的笑脸。

  我渐渐想到兜兜也看到这本书时脸上所表现出来的艳羡的神情,很有点飘飘然,打了个响指离开了新概念。那边的女老板正怀疑的朝着边看。哼,看什么看,不是熟客吗?我在这里已经买过好几盘磁带送给兜兜了。照理说……不过话又说回来,我脸上的表情实在是太过得意,没办法啦。我冲老板娘挥挥手,她脸上的怀疑渐渐疏朗开来……

  一天,两天,三天,三天后的很明媚的中午,叶子就携着这本火红的书在很绿的柳树下等我。

  我走近走近。渐渐能看清她的很干净的与漂亮的笑脸。风把她的长头发扬起来,正朝着我走向她的地方摆了个很优美的弧形,随后落下去,剩下的是我的惆怅与风中逐渐弥漫开来的洗发水的香味,香味是一飘即逝的,冲到人的脑袋里,微微有些发胀的感觉。于是她顺着风向将书递给我,书里夹着熟悉的粉红色信封。我终于忍不住用手去触她的飞到额前的长发。她颤了一下,可是没有躲开。

  粉红的信封飘到地面。

  她叹息了一声,眼帘逐渐垂下来,有一种叫眼泪的液体滴在她站着的干净的马路上。她用力甩甩头,随即给了我一个很仓促的背影。

  我知道她对我的吸引力太大了。一个你身边的女孩儿,很优秀的女孩儿,很娴雅的女孩儿,很自信的女孩儿,你认识她,你也确实跟她走得很近,跟她有共同的话题。可是你认真思索的时候,却又发现她完全陌生。因为她除了会回答你的问题,会热心的为你做事之外,好像就没有其他了。于是让人拼命的想接近她,了解她。我承认我不是什么君子,有这种想法也不奇怪。

  粉红色里面,是兜兜给我的信。

  这是兜兜给我的第六十九封信。我一直有一个愿望,想要收满一百封她的信,然后用很漂亮的卡子将它们装订起来。然后再继续,装订第二本,第三本,甚至一直这样下去。可是今天的那个小动作破坏了这种美满,我终于变得很沮丧。太阳光将我团成一团丢在马路上,我看着自己的影子,像看着一堆垃圾。

  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游荡。

  我一直在思考,叶子她会怎么看我,她会告诉兜兜吗?我这时才微微有些慌乱,感觉自己像丢了很有价值的东西,并且,一下子丢了两件。

  哎呀,叶子!!!

  哎呀,兜兜!!!

  我把肠子都悔青了。懊恼之外,还有另一种淡淡的渴望。我知道这种渴望缘自哪里,却总挥散不去。

  周日晚上见兜兜的那一瞬间,我欣喜的发现叶子没有把属于我们的小秘密告诉兜兜,兜兜一如既往的甜蜜,一如既往的美丽。我们仍然把叶子一人安置在茶吧里喝茶。叶子似乎也仍然很满意这样的安排。我带着笑颜如花的兜兜走出去,叶子孤独的坐在那里喝茶。她喝的是一种玫瑰花茶。记得兜兜说过,漂亮的女孩喝玫瑰花茶,喝了会更漂亮。如果是这样,那我等下如果再见到叶子的话她应该有些变化了吧。她的脸也许会瘦一点下来,因为她有一次无意中说出来希望自己能那样。我总是有一种想法,认为叶子说过的话,会全部实现的。

  我和兜兜去广场看新装的灯们。它们很迷人地眨着眼睛。我望着它们,突然心中萌生出一种冲动来,我想应该带上叶子过来的。叶子一定会喜欢它们,这么美丽的灯光,这么细腻的叶子。

  叶子,叶子,叶子!!!

  兜兜仍然很恬静地依偎着我,好像全世界静得只剩下我们两个。

  兜兜,我这个你感觉最亲近的人,是不是要背叛你了?--我问自己。我总是也很固执地认为我从来就是兜兜的唯一。认为兜兜失去我,就什么也没有了。后来我知道我错了。

  “晚了,回去吧!”兜兜突然说。“叶子还在茶吧里等呢!”

  我茫然地应了一声就站起来。兜兜狡诘地向我笑了一下,又微微点一点头,没有跟我说“再见”便疾步往来时的方向跑回去,片刻就消失在夜色里。我的心在痛着,感觉被撕成了两半,一半给了正离去的兜兜,一半给了仍在茶吧的叶子。眼前逐渐弥漫起熟悉的粉红色,以及,夜幕中迅速升起来的好大一团雾色。我突然笑自己有些自作多情,明明都离开了,还拼命装着自己很受人欢迎的样子,拼命以为自己成为了别人的救世主,其实自己每天都在被别人打入深不可测的地狱。

  星期一早上,我在升旗仪式上看见了叶子,她穿着一件很干净很美的T恤,充满活力与自信的样子。在她的旁边,依然是我的娇小可人的兜兜,还有,一个很帅气的大男孩。他们有着一样甜蜜和年轻的笑容。我的心立刻很苍白,我知道兜兜是说一不二的女孩儿。她决定离开我了,在我不小心碰了叶子的头发的两天后。

  那晚我和兜兜正式分手了,这是兜兜在她离开前留下的一封信里面告诉我的。她说,你是个好男孩,叶子是个好女孩,我什么也不是,所以我去找我的另一份爱情了。但叶子不是为你准备的,叶子永远都不会是你的……

  我无话可说。

  我也不可能去追求叶子,叶子只是我的一个不能到达的梦而已。

  我的手里紧紧携着叶子翻过的与夹过第六十九份粉红色信封的那本Bible,我没有看过它,一段话都没有。我终于知道自己有多愚蠢。我下决心看看它,找到天堂的钥匙,使我不再犯错……

  据说,后来,叶子和兜兜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

  兜兜很幸福!叶子也是……(文/哈欠的方向)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