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精力不集中 我的成绩开始下降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5日 18:43 动感e族

老师:

  您好!

  我是个高三女生,学习很紧张。但精力不集中,老想着人际关系。我觉得很累!我总觉得我现在的同学和我不是一个层次,我理想高远,但他们。我对我周围环境不满意,一进学校警觉性就提高。根本无法投入学习。所以以前学习很好的我,现在成绩很差。我又不甘心如此平庸。请老师教教我,克服心理问题!如果老师有时间请告诉我。

  怎样放松大脑和消消火。谢谢!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

  你好!我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和不同的人生奋斗目标,其间有崇高的,也有实际的,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我们首先要承认这一点。你有着很远大的理想,这是十分可喜的一件事情,老师希望你能够一直坚持向着你的理想奋斗!

  然而对于你目前的问题,老师想提醒你思考这样的问题:首先,相信你自己也意识到,是因为你觉得周围环境中其他同学的“层次”跟你不合才造成的你不能专心学习,那么,你自己的学习活动,或者说你自己为了你的理想而进行的奋斗与你周围环境的“不满意”有着多大程度的关系呢?你周围环境是不是真的给了你的学习活动很大的影响呢?其次,我们每个人自己的理想不同,是不是就是有对错之分呢?我们是否有评判别人的权利呢?我们对别人是否理解、我们的评判又是否公正呢?是不是有可能正是我们自己的主观判断反过来又影响了我们自己呢?

  最后,尤其要跟我们的学生朋友们提出,学习精力要集中,需要我们在从事学习活动的时候不要受情绪情感、生活其他方面问题的干扰,须知学习精力的集中是仅仅与学习以及与学习相关的认知和思维有关系的。

  

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