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有一位封面女郎影响了我的一生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5日 16:45 新浪文化

  召集令:嘿,各位网友!你的生活中有什么乐子吗?其实欢笑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就记录下你身边的开心事,发给我们吧,让全天下的网友同乐同乐!  [征集原创笑话]

  文/胡淑芬

  本文要谈的不是笔者与封面女郎有一段什么样的罗曼史,正确的解释是,封面女郎如何影响到了笔者的个人问题。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大概五六岁的时候,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初恋。请原谅我这种说法,记得有位伟人说过,初恋属于我们只有一次。可是我还是希望坚持这种说法。因为在我的青春岁月中,在我每一次爱上封面女郎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每一次都像是在初恋一般,这样的初恋,我已经经历过许多次了。

  我的第一次是这样发生的。记得那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是一位幼儿园的小朋友,她是《大众电影》上的封面女郎,她静静地呆在杂志的封面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我,玉树临风,风姿绰约,风情万种,风度翩翩,奇妙的爱情就从我接触到这本杂志的时候开始了。

  我不想在这里说出她的名字,是为了表示我对心中这位永远的恋人的尊敬,也算是我给自己留下一些最隐秘的回忆。她至今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她更不知道,在一个南方小城的幼儿园里,曾有一个小朋友那样地爱上过她。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了,所以我也不想再提起。

  有很长一段时间,她都静静地贴在我的墙头,每天看着我,鼓励我好好学习,长大了到北京去找她。但我知道,我和她之间距离太大。她是一位万众瞩目的明星,而我,只是爱着她的芸芸众生中普普通通的一个。还有一个不可跨越的距离便是时间,当我现在三十出头,回忆这些往事的时候,她已经五十出头奔六十了。

  但是,这一切并不妨碍该我把她当成我择偶的标准。这一点,连我妹妹都知道,她常常指着我墙上的这位封面女郎对别人说,我哥哥长大了就要找一个像这样的女朋友。妹妹真是说出了我的心声。

  经历了这样的第一次,便对我将来的择偶标准定下了基调。我的目光总是盯在各种杂志的封面女郎身上,我的标准也随着她们的改变而改变。我曾在一篇文章中谈到过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择偶范围的狭小,这里我想补充一点,我们的择偶标准同样是单一的。有多少年,我们都是以《大众电影》的封面女郎作为我们的择偶参照。当然,这是那些时代特有的现象。这种现象并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有。当英格丽褒曼、梦露、麦当娜登上美国各大杂志封面的时候,美国男青年也有些找不着北。

  在中国,这种情况直到改革开放后才有了改变。青年朋友的择偶标准也随着市面上封面女郎的大量涌现而变得多元化了。这是个好现象。像我们那个年代,一个封面女郎影响一代人的择偶标准的事情已经不复存在了。

  继续说我的故事。刚才我提到了改革开放,俗话说,江山代人才人出,一代新人换旧人。贴在我墙上的封面女郎也随着改革开放而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而我的择偶标准也随着这些封面女郎的变化而不断地变化着。随着我国文化事业的发展,杂志越来越多,封面女郎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如过江之鲫一般,多了起来。粗粗算下来,对我的择偶标准产生过影响的封面女郎大致有这样一些:张瑜、陈冲、晓庆、巩俐、曼玉、瞿颖、子怡、董洁……(排名不分先后),国外的也不少,但有好多我都叫不出名字,在此就略掉吧。总之,都是那些著名歌星影星名模,一句话,都是那些经常上杂志的封面女郎。

  经过了如此广泛的影响,我的个人问题真的出现了问题。在这些封面女郎的伴随下,我一不小心就已经三十多了,可择偶标准依然游移不定。直到有一天,我才恍然大悟,个人问题不能跟大众偶像扯到一起,女朋友跟封面女郎也不是一回事。

  想明白了这一点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女朋友。但是,我的封面女郎情结还在。因此,我想到了一个折衷的办法。我的女朋友还算漂亮,我给她拍了好多照片,寄给杂志社,希望被他们用做封面。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女朋友会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情况下,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的云彩,出现在一本女性杂志的封面上。这样,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我可以说:有一位封面女郎影响了我的一生。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