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秋日私语--忧伤中的些许希望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5日 15:21 动感e族

新浪网友:sidec126

  提起《A Comme Amour》,也许熟悉的人不是很多,但是若谈起它的中文名字——《秋日私语》,我想那一定应该有许多人知道,并且都曾经被它那悠扬的旋律和其中所蕴含的淡淡的忧伤,以及忧伤中又透出的些许希望而深深地折服过吧!

  《秋日私语》也是我和一位老有所钟爱的一首钢琴曲。我们都喜欢在没有喧嚣的环境中静静地去聆听……有时边听边去思考、回忆一些事情,有时什么也不想,只是静静地用心去聆听,去感受,沉浸于其中,放下琐事,让心儿随着它一起跌宕起伏。所以,有时它就像一味特效药,能让浮躁的心情得以平静,能让郁闷的心情得以缓解,能让……无论是快乐还是忧伤,我都愿与它一起分享。

  趁着非典时期的长假,我又把它重新弹了起来。日久生情,加之此次的失而复得,我对它的感悟也就又加深了一层。

  曲子始于左手的伴奏,低沉的起步后,加入了右手的旋律。中音较之先前略为明亮的音色,加上流畅的曲调,仿佛黑暗中突然出现的一盏明灯,让人压抑的心情得以舒缓。旋律逐渐上行,经过短小的缓和后,旋律继续上行,但力度稍微加大,让人心胸开阔起来。三句过后,旋律趋于平缓。接下来曲子会步入一个小高潮,力度加大,旋律和伴奏完全是用双音演奏出来的!听到此处,你就会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度!小缓和后,曲子恢复平静,重复初始旋律……一串急速的上行32分音符演奏的旋律和下行的双音演奏的重音旋律交相辉映,让人心潮澎湃!然后速度减慢,减缓,减弱。结尾演奏的是小高潮前的平和旋律,但是较之原来要高一个八度,而且速度更加缓慢,更加趋于柔和,让人宁静下来。最后余音袅袅,给人留以回味的空间……

  一曲终了,但人生的路还得继续。我们总是会经历平和、低潮、平和、高潮、再平和……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一种平静的心态,一个开阔的胸怀,去包容一切对于我们的不公,那将会是何等的气度、何等的胸襟啊!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