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快乐从走步开始-4(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4日 15:19 金羊网-新快报

快乐美人从走步开始-1(图) 快乐美人从走步开始-2(图) 快乐美人从走步开始-3(图)

  ●健步走最重要的装备──鞋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过扭伤脚踝的经验,那种举步维艰、寸步难行的苦处,让人真正体会到脚的重要性。由26块骨骼、57个关节、108个韧带和32条肌肉组成的足部是人体最复杂的结构之一,这些组织必须互相协调,承受全身重量的负荷,适应各种外在环境。而只有一双好鞋才能承担保护脚的重任。健步鞋的挑选细则:

  1、不压脚背,鞋前有0.5-1cm的空间,脚趾感到鞋面的弹性,脚后跟有0.5cm余量,鞋后跟有弹力减缓冲击,脚后跟对着鞋跟,鞋的拱桥部对应脚心。

  2、鞋底与鞋面接触面大,前后翘起对称,鞋底要比较厚。

  3、不碰脚尖,不能把脚趾挤在一起,大脚趾与鞋接触适度,鞋带不勒脚背,整个鞋采用轻质材料,外踝骨不蹭鞋帮。

  4、买鞋时要了解自己的脚形,鞋一般都是按照正常足肱高度设计的。扁平足因为足弓高度不够,容易重心不稳,运动时最好加上足肱垫,脚不容易酸;高足肱脚底受力面积小,需要更柔软的鞋垫平均分布承受的压力。

  5、选鞋时,体重也是一个考虑的因素之一。体重偏重的人需要稳定性高的鞋;体重轻的人,落地瞬间需要有更好的避震能力的鞋。

  6、如果你有内八字或外八字倾向,或者踝关节曾经受过伤,可以先请教骨科医生,请他推荐局部功能加强的矫正鞋。

  (完)

  文/安颖、胡肇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