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三联韬奋图书中心排行(11.30-12.6)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日 18:40 动感e族

  1.《红楼夺目红》

  作家出版社 周汝昌 著

  简介:本书是周汝昌先生新的一本红学随笔集。与以往的著作不同,是以短文讲“大旨”。全书一百三十余篇,从赏析雪芹“绝特”个性,提出湘云才是《红楼梦》全书主角,到刘姥姥在全书中的重要性,以及红学研究者极少触及的红楼小人物的见解等观点,令人玩味领悟,大开眼界。可谓点面新、视角新、解说新,是红学界近年来不可多得的精彩作品。

  2.《城记》

  三联书店 王军 著

  简介:作者试图廓清北京城半个多世纪的空间演进……这一切的缘起,只是因为北京,这个“在地球表面上人类最伟大的个体工程”,拥有一段抹不去的传奇。

  3.《我们仨》

  三联书店 杨绛 著

  杨绛先生出书讲《我们仨》的故事,回忆63年风雨路。这本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用梦境的形式讲述了最后几年中我们一家三口相依为命的情感体验。第二部分记录了自1935年与钱钟书赴英国留学,生下女儿钱媛,直至1998年钱先生逝世这63年间的生命痕迹。

  4.《冒犯之美》

  作家出版社 黄集伟 著

  新作《冒犯之美》是黄集伟继《请读我唇》、《媚俗通行证》、《非常猎艳》后的第四本“语词笔记”。黄集伟通过解析语词的方式探究时代的变迁,把握时代的脉搏。他一年一本的随笔记传递着思索、调侃、揶揄与快乐。此书配有百余副精美图片

  5.《外交十记》

  世界知识出版社 钱其琛 著

  简介:十多万字的《外交十记》共分十个章节﹕“中苏关系正常化”、“柬埔寨问题巴黎会议”、“东京的‘葬礼外交’”、“飞往巴格达”、“黑云压城城不摧”、“通往汉城”、“从苏联到俄罗斯”、“涉台外交的两次斗争”、“非洲情结”以及“港澳回归”。

  钱其琛在自序中说,“从八十年代始到新世纪初,这二十多年的中国外交,确实经历了严峻的考验,走过了不平常的道路。作为参与者之一,回顾起来,往事历历在目,一些亲身经历的场景,犹如电影中的特写镜头,在脑海中不断萦回。现在将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些事件,平实白描地写下,不求面面俱到,只求真实准确,非史非论,故称之为《外交十记》”。

  6.《设计私生活》

  三联书店 欧阳应霁 著

  简介:作者欧阳应霁在书中推崇的是“家是心之所安”生活理念。此书主题是“尝试在拜物恋物之余,寻找人的弹性和可能性。简单地说,也就是在一堆精彩绝伦的设计物的团团围困当中,清楚明白如何设计更厉害的自己。”

  7.《阁楼人话》

  作家出版社 沈昌文 著

  简介:“在阁楼里可以做的大事,中外通例。我辈阁楼中人绝不可自怨自艾,更不必自轻自贱,要时刻想到,阁楼外面有那么多眼睛望着自己,彼此相睇,心灵相通,由是之故,以后把自己写的鸡零狗碎统叫《阁楼人语》。”在作家出版社出版《阁楼人语》一书的后记中,作者沈昌文先生这样写道。沈先生曾是《读书》杂志的主编,该书是先生思想的精髓,也是对于《读书》的回忆。

  8.《曲院风荷》

  安徽教育出版社 朱良志 著

  简介:中国艺术历来以她的空灵蕴藉、韵味无穷而显示出美轮美奂的绰约风姿,《曲院风荷》通过不同的视角将中国艺术的这种独特风姿展示出来。该书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是朱良志教授在北京大学关于艺术讲演的汇集,它有一个副标题叫“中国艺术论十讲”。每一讲集中讲一个问题,就是从一个视角对中国艺术进行发微探幽。

  9.《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

  三联书店 福沃特.冯 著

  简介:儿童提出的问题,其实是最本初的,也是最重大的,是终其一生未必解决得了的问题……于是一批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尝试着回答这些问题。……他们在回答孩子的提问的时候就像回答上帝的询问一样,他们必须拿出自己的最好的方面,最好的智慧,最好的心情,最健康的态度,最可靠的知识,最完整的人格来……所以编译一本诺奖获得者答儿童提问的书,实在是别具慧眼,美不胜收,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大致上西方的精英们的最好的一面是什么样的风景。

  10.《雕刻时光》

  人民文学出版社 安德烈.塔可夫斯基 著

  简介:在这本《雕刻时光》里,安德烈.塔可夫斯基记录了自己的思想、回忆,首度披露其重要作品的创作灵感、发展脉络、工作方法以及浓烈的自传内涵,并深入探究影像创作的种种问题。这些文章系长期陆续写成,惟《牺牲》一章口述于其生命最后几周。在这本艺术证言里,我们看到这位大师在“一团时间”里雕塑生命,仿佛时间奔驰穿越镜头,烙印于画面之中。

  

三联韬奋图书中心提供本排行榜资料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