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在大学校园里邂逅“美女”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日 13:12 申江服务导报

  文/罗兰

  在上外邂逅“美女”,你邂逅的是一个符号。你会忍不住去猜想,这个符号代表的究竟是悦耳的法语,亦或是生涩的阿拉伯语。就算跟前那款款向你走来的女孩儿未必惊若天人,她的神秘色彩也会陡然间为其凭添几分姿色。

  上外的美女向来少有争议,细细推敲,可能就是因为对于难以揣测的事物,凡人多多少少都会怀有敬畏之情,于是乎就有了“上外美女如云”一说。但窃以为,如同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如云”只能记述鼎盛时期的繁华,事实上,自从迁址松江,上外本部的天空似乎也开始晴朗起来,渐渐进入“万里无云”的境界了。

  在华师大邂逅“美女”,你邂逅的是一场美梦。小桥流水,杨柳依依,多么像曹雪芹笔下的大观园?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沉醉于才子佳人的幽怨低回?于是,做一次才子也罢,那迎面的女生就让她充当女主角吧!

  这便很容易理解,为何“温婉”成了华师大“美女”的代名词,阴柔的大环境足以影响对个体的赏析。再加上人类与生俱来的演戏天赋,尤其在晚上漫步于华师大校园,那么必然心也化了,眼也迷了,就算是“恐小姐”也会误看为“林妹妹”。

  在复旦邂逅“美女”,你邂逅的是一只馅饼。馅饼有两种,一种是馅饼店烙的;还有一种,是天下掉下来的。对复旦“美女”的理解也有两种,一种是复旦“美女”遍地开花,因为“智慧让我如此美丽”;另一种是“复旦无美女”,或者是“鲜有美女”,因为“美女”和“才女”不但无法等同,而且互为反比。

  无论是哪种理解,起码有两点是可以肯定的:第一,从技术角度分析,复旦美女的确屈指可数;第二,复旦一旦出了个美女,那可是才女中的美女,极品中的极品,必定“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不过,据一位对“高校美女”颇有研究的“校内人士”说,如果是纯粹意义上的“美女”,那么在学校里是看不到的,老呆在学校里的肯定不是“美女”;白天是看不到的,“美女”喜欢过夜生活;教室里是看不到的,“美女”都喜欢在寝室里睡美容觉。

  但有一个地方的“美女”,如果有的话,肯定能让你在学校里,在教室里,在白天看到她们,那就是交大的“美女”。想想理工科女生的“悲惨命运”吧,对于她们而言,美容觉恐怕都是一种奢侈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