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三校联盟共建浦东国际重要微电子产业基地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3日 11: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心和) 北京大学浦东微电子研究院、清华上海微电子中心、复旦大学国家微分析中心昨天签约落户浦东,此举将为浦东建成国际重要微电子产业基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北大、清华、复旦与浦东新区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并讲话。

  韩正代表市委、市府,对三所全国一流大学微电子研发中心落户浦东衷心祝贺。他说,未来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要依靠科技进步和人才资源,要靠实施科教兴市战略。怎样使上海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主要是要走出一条有活力、讲效率、重质量的发展之路。

  上海的科技发展要从跟踪模仿型尽快向自主创新型转变。我们要通过与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合作,为国家微电子产业发展、促进上海经济发展和浦东开发开放、促进产学研结合创造更多的机遇。

  北大校长许智宏院士、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希、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分别讲话。许智宏说,今天的签约仪式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对促进国际微电子产业发展,促进高校有关学科建设和产学研结合,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陈希说,三所国内著名高校微电子研发中心齐聚浦东,表明以浦东为代表的长三角微电子中心正式形成,是我国由微电子大国向微电子强国转变的一个重要标志。

  三所大学与浦东新区政府合作建立微电子研发中心,是浦东适应世界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以建成世界级高科技园区为目标,提高科技产业能级,进一步深化“聚焦张江”战略,努力使浦东成为科教兴市创新源头的又一重大举措。

  此举将提高浦东新区高新技术研发水平,促进浦东在引进最先进的芯片生产线基础上,重点向芯片设计、微电子装备和光电子等中上游环节拓展,形成完整的微电子产业链,以微电子产业发展带动信息产业水平的提高,并有助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形成区域性人力资源开发和集聚的高地。

  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副市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区长姜斯宪出席签约仪式。姜斯宪、许智宏、陈希和王生洪分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