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快乐从走步开始-2(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日 15:29 金羊网-新快报

快乐美人从走步开始-1(图)

  

  走前准备及热身运动

  有人认为参加健步走这样的运动不需要做准备运动,这是不对的。热身对健步走是必要的,因为走路要利用全身的肌肉,能量消耗比较多。准备运动的时间大约需要10分钟。另外,要检查你的身体。假如你符合以下任何一种情况,都需要先与医生讨论你是否能进行健步走活动。

  1.久病1年以上,以前很少活动。

  2.有心脏方面的疾病。

  3.怀孕。

  4.高血压。

  5.糖尿病。

  6.在用力的时候,有胸痛症状。

  7.常感到疲劳,或伴有严重的头晕。

  8.其他情况。

  ●有多少好处可以“走”出来

  健步走时,配合均匀而且深的呼吸,摆动双臂。大步快速前进,会获取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1、走出苗条身材!

  女性最烦恼的莫过于过粗的大腿、过大的臀部和肚腩。长期坚持健步走,可以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身材变得匀称和健美,也是众多运动项目中使人身材变得健美的最为显著的项目之一。

  2、让头脑变得更聪明!

  通过健步走可以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测定一个人脑细胞的反应速度,就可以看出他的智商高低。步行能使脑细胞的反应速度增快,当然智力也就提高了。

  3、远离抑郁,走出快乐新生活!

  国外有的学者说:“健步走是天然的镇静剂。”从生理学角度看,它与各种球类活动不同,是按自己控制的速度,并以一种有节奏的形式锻炼身体。它可以抑制低落情绪,让人在健步走之后精神状态良好,周身轻松,精力充沛。

  4、提高免疫,延缓衰老,让青春常驻!

  适量强度与时间,并能持之以恒地健步走锻炼,可以促进肌体免疫系统功能,推迟免疫器官的老化。把健步走当成一种娱乐活动,而不是负担,就会对人的健康和长寿产生潜在效果。

  未完,明日请继续关注本栏...

  文/安颖、胡肇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