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学生心存顾忌 高校心理咨询校内处境尴尬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日 11:26 21世纪人才报

  本报讯 (通讯员薛枫刘邓波刘晶晶) 为了解决学生心理方面的疑惑,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在每栋学生宿舍楼设置了“心理咨询信箱”,并请专业人士负责解答。“心理咨询信箱”设置半个月仅有3封信,大学生心理咨询在校内处境尴尬。

  但信箱的尴尬处境,并不能说明现在的大学生在心理方面一点问题都没有。漫步大学校园,“郁闷”是不少大学生常挂在嘴边的一个词。功课多,学习压力大,心中的烦恼不能找人倾诉,久而久之便会让人变得烦躁不安,这样很容易诱发心理方面的一些疾病。如果这些心理疾病不能有效地得到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但学生却都不愿将自己在心理方面的困惑展示给他人。

  既然学生在心理上存在疑惑,为何却又不愿通过写信的形式来解除呢?该校一位大三学生的话很有代表性,“我一旦通过写信的方式咨询心理方面的事情,别人会怎么看我呢?会不会以为我是一个已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呢?会不会在生活当中把我另眼相看呢?”

  学生在心理咨询上存在顾忌心理,是“心理咨询”在高校内遭遇尴尬处境的主要原因。对于“心理咨询信箱”的尴尬处境,武汉科大学工处负责此项工作一位老师分析说,一方面与学生的顾忌心理有很大的关系,另一方面可能是对信箱的宣传还没有做到位。

  该校有关负责人说,心理咨询在校内处境虽然尴尬,但这方面的工作绝不会放松,下一步将尝试通过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信箱、咨询电话和网上咨询以及心理咨询方面的讲座等形式来消除学生的顾忌心理。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