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趣味课堂:哥哥与美眉对聊就能拿学分的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2日 10:54 21世纪人才报

  在武汉理工大学,每逢选修课报名,不少学生都争着选鲁金华老师教的《实用汉语交际技能》。因为这门课程不用考试,不用交论文,只需男、女生在一起“聊聊天”、“亮亮相”,就能轻轻松松拿到2个学分。

  所谓的“聊天”、“亮相”,其实是进行小组讨论和上台演讲。在第一节课上,任课的鲁金华老师就让在座的男女生“尴尬”了一回。鲁老师让全班分成不同的组,男生全部插到女生中间坐。很少和女生说话、甚至一见女生就脸红的男生小马说:“当时身旁坐着两个女生,别扭得很,谁知老师又出了个‘花招’。”原来鲁老师让男、女生互相介绍自己,不善言谈的小马显得更加吞吞吐吐了。

  当然,鲁金华老师的课也不仅仅是这些“美差”,她的课包罗万象:有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时势政治,有服饰潮流的历史文化,也有她对新鲜事物的独特见解,甚至还有“communication”的实用英语……

  学生们奇怪老师的做法,鲁老师说:“现在的大学生普遍缺乏交际能力,由于缺乏交流,不少男生到大二还记不全班上女生的名字,而且见面也很少说话,前不久《中国教育报》还刊登了一条‘博士生不会打招呼’的新闻。开设《实用汉语交际技能》,就是为提高同学们这方面的能力。”(本报通讯员赤兔武汉报道)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