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快乐从走步开始-1(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日 16:37 金羊网-新快报

  

简单的运动、也是最好的运动,它身心兼顾,简便易行,风行全球,成为健身的新标志。来--请健步如飞,快乐就在你脚下

  记得有一次为了一个健美减肥的专题去采访广州体院的专家,他很肯定地说,其实对普通人来说,什么运动都不如健步走。当时对他的这种说法还是将信将疑;直到我知道了两位女性朋友从中获益之后,才决定要搜集一些有关健步走的知识告诉大家,让大家都能够从中获得健康和快乐。这两位朋友一位是同事的老婆,她为了减肥费尽心思,但效果都不太显著。后来她听说走路也可以减肥,于是痛下决心,决定每天上班都走路去。这样每天上班走40分钟,下班走40分钟,没过多久她盼望的奇迹就出现了--不但成功地减掉不少体重,而且感觉精神也非常好,原来动不动就气喘吁吁的毛病也没了。她当然开心得不得了,而更开心的是我的这位同事,他见到想减肥的女同事就说:走路上班吧,我老婆一分钱没花就减肥成功了。

  另一位朋友体重将近150斤,吃减肥药怕伤身体,进美容院经济又不允许,恰好她住在大学校园里,于是决定每天吃完晚饭就绕着学校的操场走步,每天几十圈走下来,运动量着实不小,过了几个月一称体重,足足减了20多斤,健康状况有了很大改善。其实,对女人而言,健步走是一项完美的运动。如果你是工作繁忙的职业女性,健步走又堪称一项健美的运动方式。而作为一项讲求姿势、时间和速度的步行运动,它的技巧又很容易掌握。另外,花钱少,没有年龄、时空、人数的限制,且不易有运动伤害也是这项运动的好处之一;它还可以帮助那些肥胖的人减肥瘦身,或者让人保持体形,令人身心愉快;还可以健脑,提高工作效率,增强自信。重要的是你可以自己控制监测,所以说健步走对女人而言是完美的有氧运动。总的来说,健步走对运动时间和运动场地的要求并不很高,但选择空气良好、视野开阔的地方是最好的,操场、公园、草地都是很好的选择。如果你经常去白云山登山,那么不妨绕着山脚走上几圈,换一下运动方式也不错呀!

  健步走的三个原则:

  1.有恒,即持之以恒。将健步走纳入自己生活的轨道中,养成习惯。

  2.有序,即循序渐进。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科学合理轻松地安排运动量。

  3.有度,即适度运动。

  健步走,记住3,5,7:

  3———每天运动3000米,时间30分钟以上。

  5———每周5次。

  7———轻至中度运动强度即:运动后每分钟心率+年龄=170

  未完,明日请继续关注本栏...

  文/安颖、胡肇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