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笑侃中国足球十年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日 16:18 21世纪人才报

  “甲A,你还提甲A!老兄,你真寒酸,我们明年都中超了!”

  不经意间,中国足球的10年过去了。英格兰人用10年的超级联赛培养了贝克汉姆和欧文这样的一代巨星,中国足球的10年留下了什么……

  10年足球,最显著的成绩是带动了中国家电业,特别是电视机业的迅猛发展。电视机从平面直角到纯平再到环保、背投、等离子……这很大程度上是中国球迷的贡献!为了不和家人争电视,为了让比赛画面更清晰,我们选择了更多、更大、更清晰的电视。据新华社不完全统计,每个球迷家庭至少在这10年里更换了3次电视。若没有这10年的足球,我们的家电将停留在怎样的水平上?

  10年足球,打破了老祖宗的至理名言。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男儿膝下有黄金”,纯属胡扯!为了足球,我们中国男儿不知流了多少眼泪。仅1997年十强赛、1999年九强赛和2002年世界杯,我们的眼泪供黄河小浪底发电就能撑上好几个月。男儿泪值千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10年足球,让我们足不出户就领略了各地的语言精华和新鲜名词。诸如“雄起”、“傻B”、“下课”这些路人皆知的语言。还有什么“四小天鹅”、“超白金一代”。只可惜“四小天鹅”有的已经飞不起来了,而“超白金”也早已贬得一钱不值。足球真是一本流行词典,来得快,去得更快。

  10年足球,还是一部中国企业成长和兴衰的史鉴。申花在开花8年后,逐步走向衰落,将军倒下了,海牛趴下了,深圳不再平安改喝健力宝了,重庆的摩托也换了一辆又一辆,天津人在歇息了几年后,重新吃起了方便面,御林军则更新设备开起了现代轿车……企业的兴衰成败被中国足球演绎得淋漓尽致。

  10年中国足球,留下太多思考,一言难尽也!(山东莱阳农学院马建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