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北广排球美眉们的大学物语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日 15:40 21世纪人才报

  10多年前,中国女排拿到五连冠的时候,这群女孩还在蹒跚学步;2003年,当中国女排再一次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候,这群女孩同样有了和女排一样热爱的运动——排球。

  吴颖和她的队友都是北京广播学院的学生。她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专业。大家一起站到排球场上,源于对排球的喜爱。

  每周她们都有两次训练,每次3个小时。学校有自己的体育馆,但却在校外,从宿舍走过去,将近20分钟。球队的训练馆条件很一般,并不是专用的排球场馆,平时是对外开放的羽毛球馆,所以在每次开始训练之前,她们都先要把羽毛球网收起来,把排球网支起来。

  这几天北京风很大。尽管这已经是她来北京的第3个冬天了,但对于从小生长在上海的吴颖来说,北京的冬天还是干冷干冷的。开始训练之前,先做一些准备活动,热热身是极为必要的。同时,剪剪指甲也是必须的,以防在训练中劈了指甲。打排球就不能留指甲,对于这些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她们必须在留指甲与打排球之间作出取舍。

  训练的时间到了,教练还没有来。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先几个人一组,做些基本的练习。毕竟不是专业队,她们的课程很紧,不可能每天都摸球,因此要先找找球感。自由人几次精彩的救球,引起了队友们的注意和赞叹。二传来自新疆,是吴颖的师姐,技术很不错。她这个位置是全队的核心,肩负着组织进攻的重任,就像足球比赛中的中场一样。在她的组织下,攻手轮流做着网上练习。

  基本的练习结束后,今天要进行一场教学比赛。大家按照教练的布置站到各自的位置上。吴颖在场上打的是副攻的位置,对于她来说,进攻是她的“主业”。但是这一回吴颖站到了五号位,对于她们这一方来讲,这是一个弱轮次,而网的另一边,则是一个强轮次。在比赛中,这样的场面很有可能会出现,事先练习一下,到时候就不至于慌乱。

  训练结束之后,教练对这一次训练进行点评: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双方水平相差无几,谁会用脑子打球,谁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结束训练,走出体育馆,天色已暗,一切又回到了正常的学习、生活的轨道上。运动员,只是她们在大学生之外的另一个身份。排球毕竟只是她们的爱好,或者说是一项业余的活动。每个人还都有自己的功课。训练结束之后,就要像所有的大学生一样,去教室上自习。教室、食堂、宿舍,考试、作业同样是她们最主要的生活内容。当她们毕业之后,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再打排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在这四年里,排球留给她们的,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