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创意人生:陈金飞的第一桶金

http://y.sina.com.cn 2003年12月1日 15:35 21世纪人才报

  1962年,陈金飞出生于北京。大学毕业后,他分到了邮电部工作。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工作,然而,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深入人心,骨子里不甘寂寞的陈金飞坐不住了。1997年,他毅然辞职下海。

  当时,他身上所有的存款一共只有600元。如何用这些钱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呢?陈金飞开始多方收集信息,做市场调查。后来,他发现当时文化衫挺时兴,于是,就想到成立一家T恤衫印染厂。

  由于资金有限,陈金飞将目光盯向了郊区。通过朋友介绍,他来到了怀柔县高碑店乡。朋友带他来到一个猪圈的后面,指着一片空地对他说:“如果你不嫌弃这儿,这片地就归你用了,你自己盖间办公室吧。”看着坑坑洼洼的地面,闻着从猪圈里传过来的阵阵臭味,陈金飞想了想,说:“就建在这儿了。”

  为了省钱,陈金飞和跟随他的几个兄弟一起,到处去捡能利用的东西。他们用捡来的砖头盖起了办公室和车间。车间有了,可是设备却还空缺,而陈金飞根本掏不出钱去买昂贵的设备。于是,他就去买钢材,然后照着台板印花机的模型自己边学边干。经过别人的指点,一台外观并不美观但却实用的台板印花机终于问世了。

  尽管环境显得寒碜,但大通装饰厂还是成立了。望着挂在门口的那个牌子,看看自己身上肮脏的工作服,闻着猪圈里散发出来的难闻味道,陈金飞不禁感慨万分。回想几个月前自己还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作为一名国家干部,过着舒服的日子,而眼前的一切简直是天壤之别。但陈金飞并不后悔,他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会有灿烂的明天。

  为了给厂子寻找生意,陈金飞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几乎整个北京市。最后,他终于在先农坛体育场找到了第一笔生意:印制7件跨栏背心的号码。这笔生意下来,一共只能赚35元,还不够跑腿钱,但陈金飞仍然接下了这笔生意,并且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印制完成。他想:“人不能只把眼睛盯在大生意上,往往今后的成功就是靠最初这点点滴滴积累而成的。只要自己以诚信为本,就一定会赢得客户的。”

  果然,好运真的降临到了陈金飞的头上。有一位加拿大的纺织品进口商想从中国进口一批儿童服装。通过各种努力,陈金飞和这位外商取得了联系,一位漂亮的女士亲自来到了陈金飞位于猪圈后的办公室。

  那时,正是北京最冷的季节,而办公室里却没有暖气。那位外商坐在那张破竹椅上,越坐越冷。最后,她不得不蹲在地上和陈金飞谈判。那也许是这位外商一生中经历过的最艰苦的谈判环境了,她完全可以不与陈金飞合作,但通过与陈金飞接触,外商被陈金飞身上那股特殊的气质所折服,更被他的自信和诚实所打动。于是,当场拍板决定和陈金飞做这笔生意。陈金飞获得了10多万美元的利润。

  陈金飞的工厂开始走上了良性循环的轨道。到了1988年8月,陈金飞将大通装饰厂更名为了北京通产印染有限公司,并且一下子就拿出了70万元的注册资金。(阿丽)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