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美国BILLBOARD专辑排行榜(11.22-11.28)综述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8日 18:13 新浪娱乐

  感恩节前唱片市场的火热在本周继续延续,同上周一样,本周共有六张新面孔进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前十名,并且前十名的专辑的销量全都超过了14万张,市场总销量也因此继续放大,说唱歌星Jay-Z的最后一张专辑《The Black Album》成为了本周的冠军,说唱专辑也霸占了本周排行榜的前三名,不过中国歌迷们最关心的专辑恐怕是Pink,Josh Groban以及50 Cent的新作,他们的专辑在本周的市场上表现也算比较正常。随着感恩节的日益临近,歌迷的热情也日益增涨,不仅新近发行的专辑销售情况喜人就连许多发行数月的老专辑也在最近几周销量持续升高,在排行榜的排名甚至有所回升,看来美国流行音乐界给大家带来的感恩节礼品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冠军专辑《The Black Album》号称是Jay-Z的最后一张专辑,在这张专辑之后Jay-Z将不会再以歌手的身份发行新专辑,这样的决定恐怕会让喜爱Jay-Z的忠实歌迷们非常伤心,毕竟他在后Tupac Shakur时代的说唱音乐界占有非常重要的统治性地位,也为说唱音乐界的发展与合作做出了许多突出的贡献,更为歌迷们留下了《The Blueprint》这样的经典专辑。《The Black Album》并没有在传统的星期二发行专辑,而是在11月14日星期五推出,因此他并没有七天的时间去赢得更多的市场销量,但是仅仅四天的有效时间就已经足够帮助Jay-Z第六次,恐怕也是最后一次成为排行榜冠军了。

  本周的亚军是Jay-Z之前时代的西海岸说唱统军人物Tupac Shakur(2Pac),这位已经去世七年的说唱明星生前留下了大量的遗腹作品,最近几年的发片频率比健在的歌星们还要高,这张专辑也是Tupac Shakur的自传电影《Tupac: Resurrection》的原声碟,同时也已经是他第八张遗腹专辑了,不知道这家伙在未来还能有多少作品发行。除了Jay-Z的《The Black Album》以外,本周还有另一张专辑也选择在星期五发行,这就是由50 Cent领衔的G-Unit乐团第一张专辑《Beg for Mercy》,这张专辑明显是要帮那些哥们儿一块发财,敢于在11月发行恐怕也是更多的出于赚钱的目的,趁现在人气正旺多捞油水,不过四天里也已经有接近四十万人为50 Cent和他的小兄弟们的这张“乞求”专辑捐款了。

  年纪轻轻,但是颇有作为的Josh Groban的第二张专辑《Closer》本周排在第四位,Josh Groban的专辑比两年前的时候销量简直天壤之别,当年在专辑发行几个月之后才缓缓爬到排行榜第八位,而这张专辑在明星云集的11月份首周就成为季军,清秀的外形和扎实的演唱功力确保了他的成功能够继续保持下去。坏小子Kid Rock的同名专辑《Kid Rock》表现正常,排在第八位,这张专辑可以说是Kid Rock的一个转型作品,更多的乡村音乐的加入,令人感觉耳目一新,看起来这种音乐风格的转变在目前来看还是比较能够令歌迷们接受的。性感、另类的偶像歌星Pink的新专辑《Try This》勉强挤进了前十名,这样的成绩和她以往的专辑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不过对于目前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Pink来说,可能更多的人都期待着她能够更进一步,但是只能等待下次了。

  本周其他一些专辑的表现同样出色,殿堂级的老牌摇滚歌星Bruce Springsteen的最新精选辑《The Essential Bruce Springsteen》以9万张的销量名列第14位。Grunge摇滚乐队Pearl Jam的双CD稀有和B面精选辑《Lost Dogs: Rarities and B Sides》首周卖出了8万9千6百张,仅仅以四百张的劣势紧随Bruce Springsteen之后名列第15。另类摇滚乐队3 Doors Down的《Another 700 Miles (EP)》,另一支Grunge摇滚乐队Stone Temple Pilots的《Thank You》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排在了第21和第26位。说唱歌手Dave Hollister和Matchbox Twenty乐队的《EP》则位居42和43名的位置上。

  感恩节将近使一些颇受青少年欢迎的专辑的销量出现反弹,炙手可热的偶像明星Hilary Duff的《Metamorphosis》本周虽然排名下滑五位,但是销量却比前一周有了明显的上扬,在不久之后就将成为双白金专辑。此外,Linkin Park的《Meteora》以及Michael McDonald的《Motown》也是销量增长,排名也有了一定的回升,流行歌手Harry Connick Jr.的《Harry For The Holidays》排名更是飞升了15名本周坐在了第30名的位置上。但是,有急流勇进的也就会有迎难而退的,今年五月份的“American Idol”偶像大赛冠军Ruben Studdard的首张专辑《Soulful》原本订在11月18日正式发行,但是由于这一天发行的专辑可谓精英云集,而不得不退避三舍,改在相对竞争较小的12月9日发行。都是哪些人能够让来势汹汹的偶像大赛冠军避其锋芒的呢?11月18日出街的专辑包括了音乐界神话的披头士乐队(the Beatles)的“33年来的首张新专辑”《Let It Be . . . Naked》,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冠军精选辑《Number Ones》,当红小天后Britney Spears大力宣传造势的专辑《In the Zone》,下周的冠军就极有可能在这三个不同时代的统治者中间产生,而最近受到猥亵儿童案困扰的迈克尔·杰克逊的精选辑也是倍受各方关注,除了这些以外,朋克硬汉Blink-182乐队的第五张专辑《Blink-182》也是非常有实力冲击榜首的。毫无疑问,在感恩节前的第二个星期,11月份的唱片市场将迎来最高潮。(CatCobain)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任汝芬包仁考研冲刺 商务英语 白领深造必修 学通英语得大礼!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