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我的“2”“0”“4”“6”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6:36 新浪教育

  “2”——2合唱:老师+同学。半年前,电视台的同学在互联网上看到了许多大学生自己制作的DV剧,便萌生了拍摄一部反映工大学子生活的校园DV剧,于是我们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上级主管部门——学校网络信息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希望得到他们的支持。老师们都非常赞赏,当即同意了拍片计划。2003年6月,我们的校园的DV摄制组诞生了。我们的工作面面俱到,负责整个剧的全程策划和具体的知道工作,包括了选择演员、筹集经费、联系器材、宣传推广、制作播出等等。有了学校电视台和网络信息教育中心在设备上的支持,器材如:数字摄象机、话筒架、监视器、三角架等等都全部到位。我们还拥有专业的非线性编辑系统,后期的剪辑也成的我们的一大优势。

  “0”——0剧本:当然这不是指我们在凭空拍摄,而是指我们在正式开拍《我的2046》前是没有现成的剧本的。你一定觉得奇怪,看了下面的“传奇经历”你就会恍然大悟的。早在2003年3月,我们就决定要拍摄一部比较专业的DV剧,当时把剧本的选择锁定在网络文学上。经过层层筛选,我们最后选择了网络故事《毕业前让我,抱抱你》。可开机六天后,我们停止了。此时,剧组展开了“原创”问题的大讨论。经过讨论,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不是专业的拍摄人员,原创的意义对我们而言,胜过小说的本身内容,虽然我们的东西不应精彩。由于所剩时间不多,为了赶进度,就有了晚上写剧本、白天拍片、写一段拍一段的“传奇经历”。

  “4”——4宣传:一期拍摄完毕后,我们做了预告片,挂在校园网精弘论坛上供全校师生观看。原想这只是个常规的宣传,不想却达到了预想不到的效果,7月9、10日两天之内,点击率超过了2000!7月11日,《钱江晚报》对我们进行了专访。随后,央视国际网站等全国近20家网站、媒体纷纷做了转载报道。浙江卫视《记录》栏木还专程做了连续四天的跟踪报道,制作了长达30分钟了专题记录片即将播出。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我的2046》,并不时有人发E-MAIL给我们,想向我们学习办DV剧社的经验。原本的无心插柳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随之而来的还有压力,但有人说过压力就是动力,有了压力我们就会更加努力去创作,去吸引更多的注意力!

  “6”——6主角:说起这六位主角,还有一段趣闻呢。由于正式确定拍摄DV剧时,已经是期末考试期间。因此,我们无法展开大规模的招募活动,所以只能找自己熟悉的朋友、同学,让他们来推荐,再把后选人带到电视台,进行演技大考验,最终确定了主角。特别值得推荐的是友情客串的张石,可是一位地地道道的ABC哦,外表帅气的他可抢了三位男主角不少的女生人气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