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清华男生征婚遇“婚托”不慎遭色诱劫杀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1:52 新京报

  核心提示

  曾经轰动一时的深圳“12·22”桂庙抛尸案于昨日(26)宣判,3名图财谋害清华大学毕业生黄建军的网虫李强、孙笑被判死刑,“女婚托”张陆娜被判从牢15年。

  清华毕业的高级白领黄建军交友不慎,参加征婚后迷恋上一“女婚托”张陆娜,而李强通过网络与张陆娜相识,为追求张陆娜,从

  沈阳追至深圳。张陆娜原以为李强是风度翩翩的“白马王子”,待见面后才知李某是个比较粗鲁的无业游民,遂拒绝了李的追求,但继续与李交朋友。

  后因金钱的诱惑,以张陆娜为诱饵,将黄建军骗至外面谋害,将其身上钱财洗劫一空。但警方在调查中也发现,事业蒸蒸日上的清华毕业生“白领”青年在曾经的恋情破灭后爱情观发生剧变,竟和“三陪女”、“女婚托”等人密切交往,终因交友不慎被色诱劫杀。

  晨练干部发现青年男尸

  去年12月22日清晨7时30分,深圳南油保卫处一干部跑步晨练,至南山后海滨立交桥侧时,在靠海边路基下发现一具男尸。南山桂庙派出所干警接报后赶至现场,经检查,干警没发现死者身上有任何证件,法医检验确定该男子为勒颈窒息死亡,死亡时间大约为当日凌晨4时到6时,死者年龄大约在25岁左右。由于死者身上无任何证件,警方无法确定死者身份,案件无任何线索,顿时陷入迷茫。

  刑警意外获重大线索

  四五天后,南山刑警大队三中队刑警王刚在和海口公安局的同学聊天时竟获重大线索。同学称,一海南的黄姓年轻人,1992年以当年海南省理科高考状元的身份考入清华大学,学计算机专业;1997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到深圳创业,先分配到深圳某通讯公司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2000年跳槽到深圳一科技公司当高级研发人员;黄事业蒸蒸日上,但是近来海口的家人根本联系不到黄某,其就职的公司也联系不到他。

  此信息立即引起办案刑警王刚的重视。警方调查后发现,死者就是黄建军。黄建军于2001年12月21日晚8时30分左右接到一女性的电话后离开公司,之后就音讯全无。

  警方立即对“最后电话女子”展开调查,经查明,该女子是一名“三陪女”,与黄发生过关系。案发当晚,她接到黄的邀约电话但未赴约。证据证明,“三陪女”当晚并没有和黄某在一起,排除了她杀人的可能。

  警方假扮征婚者抓获女婚托

  警方在黄的桌上发现写有“许静”和“陈虹”两个姓名和电话的便条,于是将目光盯在这两个女子身上。警方发现,化名“陈虹”的女子,是一职业婚托,虽然和黄某以男女朋友相称,并不想真心交往,仅仅偶而吃吃饭、聊聊天。“陈虹”杀人的可能最后也被排除。

  专案组调查发现,死者有两张手机卡,一张是和同事联系的,另一张手机卡的联系人身份很复杂,其中有“三陪女”、有“职业婚托”等。

  专案组做了大量调查发现,一叫“许静”的女子和死者在2001年12月21日晚上通过电话,随后,黄便离开公司去向不明。今年4月12日,警方终于获悉“许静”的真实身份是职业婚托张陆娜。4月15日,南山警方抓获“女婚托”张陆娜,经过审讯,“她终于供认犯罪事实。她称,半年前与黄建军通过婚介所认识。

  张陆娜网恋对象从沈阳追到深圳

  张陆娜称,高中毕业后,因为家中经济困难,又无一技之长,所以瞒着父母在地下婚介所靠做职业婚托为生,无聊时便网上聊天打发时间。

  2001年6月,她在网上认识一个叫李强的沈阳青年,经近半年的聊天,他们陷入“网恋”,她想象李强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君子,于是盼望相见。半年后,李强在网上告之将到深圳发展并与之终生为伴,张陆娜喜出望外。

  李强偕孙笑等人前往深圳,待得见面后,张大失所望,李是一个极其粗鲁的无业游民,他还要求张为他们几人找工作。张陆娜回绝了李强的恋爱要求,但是继续和李做朋友。

  求职未果为钱所困密谋抢劫

  到12月底,李强等三人仍然没找到工作,这时正好张陆娜也为身无分文所困。12月21晚8时,黄建军给名义上的“女友”张陆娜打电话约会,几人认为黄是高级“白领”,身上至少有几千块钱,便把他作为“目标”,密谋抢劫。于是张给黄致电邀其到福田一迪厅喝酒,其间,黄喝了几瓶啤酒。

  杀人抛尸提走13万元分赃

  到晚上11时,黄建军打了个电话后便说送张某回“家”,黄一进屋便被李、孙等人绑起来。李强等人逼迫黄说出银行信用卡密码后,将其勒死并抛尸到南山区后海滨立交桥侧。随后两天内,李强等人将黄信用卡内的13万元人民币取出,事后张分得1万元,李强等人携12万元逃往沈阳。

  李强返回深圳被擒

  从张陆娜嘴中获知李强今年4月将重回深圳,南山警方全面排查。4月16日下午,在某网吧中抓获李强。经李强交代,其同伙孙笑已经逃往沈阳。刑警大队三中队副队长刘建明立即带领干警王刚、谢维念前往沈阳追逃。4月17日下午,在其家中将孙笑抓获。

  南山警方追逃干警将在沈阳抓获的案犯孙某带回深圳,桂庙“12·22”抛尸案三疑犯落网,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至此,深圳市公安局挂牌督办案件———桂庙“12·22抛尸案”告破。(采写:本报记者丰雷)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