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都市童话:城市小猫森林小熊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4:06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文/石榴的颜色

  从前,一只小猫厌倦了城市生活,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她打点行装,离开了温暖舒适的家,和疼爱她的主人。因为她知道猫的宿命,一个人,是不会真地爱上一只猫的,因为猫,仅仅是猫。

  “是的,我决定了。”她说,“你知道的,我们已经不该再经受折磨了,我还太小,还不能和生活抗衡。”

  世界广阔而绚丽,阳光是那样舒适而亲切,她来到了一片森林。

  森林是那样的不同,闪耀着迷人的金色光芒。小猫独自在林中徘徊,嬉戏。不知过了多久,她忽然发现很多很多动物四散跑着,像在躲避着什么。然后她感觉到了很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一只小熊出现在她的面前,带着淡淡的哀伤。他是暗色的,高大、健壮,眼神却那样的单纯。小猫不明白为什么他看上去那么落寞,可是他确实很大,比她大出好多倍呢!

  可是原来他还是一只很小的熊,远没有长大。小猫也不明白为什么很小很小的熊都会那么那么的大。要知道她还只是一只单纯的猫孩子,对这个神奇的世界有着太多的懵懂。

  小熊告诉小猫,好像大大的熊们都是很凶悍的,大家都怕他们,躲避他们。可是,小熊说,可是我只是一只小熊啊!我需要朋友,一起玩耍,倾听我很少很少的心事。可是,没有人愿意和我做朋友,他们看见我都会跑掉。小鸟还会在树上说,你真丑,还有怪怪的味道,长大后还会欺负我们,谁也不要理你的。

  小熊是那么的悲伤,他其实是自卑的。只是他们都看不出来,他其实是充满幻想的,只是他们不肯给他机会去实现。好在,那一瞬间,他遇见了小猫。

  小猫第一次见到小熊,他很高大,很安全温暖的样子。于是小猫把背包递给了小熊。“那好吧!我的肩膀很痛,如果你肯帮我背着包包的话,我来和你做朋友吧……”小猫微笑着说。

  于是小熊带着小猫在森林里游荡。宁静而神秘的森林,却充满了惊喜。小熊小熊,那棵小树的叶子亮得像你的眼睛。小熊小熊,我看见了刺猬妈妈。“小猫真可爱。”小熊想,她又肯跟我做朋友,又善良,真好……

  “肚子饿了。”小猫打开了包包,全是干干干干的小鱼。啊……

  小熊是不吃那样的小鱼的。小猫很奇怪,为什么他看着她,就这样看着,很甜蜜的样子,可是肚子巨大的咕噜声。森林里的动物们,很奇怪。看啊,一只猫和一只小熊……是啊!丑丑的小熊。小熊很难过,他低下了头。不敢看小猫。小熊小熊,这样不好看。你要抬起头来,微笑,才可爱。

  于是,没有人看见过那样的微笑,那么幸福而欣慰。

  “我困了,小熊……”小猫说。于是小熊躺下来,让小猫躺在他厚厚软软的肚子上。“啊,真舒服啊!”小猫想,像主人的软垫子,那样地温暖。于是她就这样睡着了。小熊也想啊,“小猫真漂亮,睡着了也能微笑。”可是,她为什么要来到这里呢,她真的快乐吗?

  到了最后,小猫总是要说出一切的。她的主人,她曾经幻想得到的一切。爱情吗?终究要离开。“小熊,你预感到了这一切,我就打点好了行装。看见我走的时候还有眼泪,说保重你柔弱的身体。可是你的心,比我的身体还柔弱。人真奇怪,在意太多浮华的东西,背叛自己的心。”小熊看着小猫。说真的,他不明白她说的一切。那么复杂的情感,小熊不懂。他只是知道自己不会再孤独了。“小猫,我来照顾你吧!看,我多强壮。妈妈说小熊长成大熊的时候,所有人都怕我们的。”

  可是小熊说他不要每个人都怕,他要每个人都快乐。可是他们的快乐却又都由不得他。

  “小猫,我的尾巴可以吊到小鱼,然后我的肚皮就会越来越温暖。”

  “小熊,有的时候,我也希望善良的孩子们都幸福。可是我连自己的幸福都找不到……”小猫说,“小熊,也许我们会有一个小房子,那里由我来安排。木头的馨香,森林里不知名的小花,干干的小鱼做成的门帘,还有小熊的肚皮……嘿嘿。”

  “真美的生活。”小熊想。“可是小猫一定要好好的。她一直在咳嗽,好像病得不轻,只吃了一条小鱼,真不知道怎么这样就跑了出来。”

  “小熊,当你听到一个幽怨的声音呼唤我时,一定紧紧抱住我。不要让我跑掉了。”小猫说,她要过一种充满希望的生活了。

  “也许,也许我找不到幻想中的美丽与折磨了。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小熊很好,我也很好。他的眼睛依旧单纯,生命依旧神奇。世界也许可以赐予一种别样的幸福,我们宿命的邂逅。”小猫微笑着,眼泪快乐地掉落。

  童话的结尾总是这样的,王子和公主从此在一起,他们永远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也许……也许小熊和小猫也可以这样的。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