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言承旭:常为小事哭 期与张曼玉合作(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1:52 北京娱乐信报


  谈F4 外界曲解我们的关系

  “我不喜欢别人用‘解散’来解读我们F4现在的状态,我们不一起出现在大家面前,只是因为我们还年轻,每个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目标不一样。”这是言承旭在谈到F4时的第一句话,随后他又进一步解释道:“就好像我比较喜欢演戏,那我现在的目标就是能够接到好的剧本,拍出好的影视作品。但有人就更喜欢唱歌,所以说F4每个成员所想的事情不一样,也就不可能永远在一起,这很正常。”同时,言承旭表示自己特别不喜欢别人拿F4的四个成员作比较。他觉得F4的关系就好像是兄弟一样,他们几个人也私下开玩笑说要互相赶超。但是,由于F4成员这段时间处于单飞的状态,外界经常拿他们几个人作比较,搞得F4成员的关系好像是如同水火,不能调和一般。“这绝对是对我们关系的曲解!”言承旭有些不满地说道。“我们F4是共同打拼天下出来的,这种关系很难有谁能取代。所以我们总是互相鼓励,也在工作方面互相提意见。其实,像这次‘仔仔’拍MTV,我也曾去探班,大家都是这样的啊,根本没什么不和的概念。而且其实我们一直期待可以再合演一部戏,现在也在努力争取。”

  随后,言承旭也谈起了让他一举成名的《流星花园》。在言承旭看来,《流星花园》不仅给他带来了名利,更重要的是它很正面,很向上,能够激励人。“《流星花园》播出后,我接到了许多观众来信,他们告诉我这部戏帮助他们树立了信心,让他们努力地生活。”言承旭像处于回忆中那样,低头慢慢地说,“其实,这也让我有了以后接戏的标准和目标,就是要拍很向上、很正面的,虽不能说是回馈社会,但是可以感到自己为大家做了点事情。”

  谈压力 我从没耍大牌

  从《流星花园2》开拍时,外界对言承旭耍大牌的说法就接连不断,随后由于薪酬等问题,他与制作人柴智屏的亲密关系又破裂了,后来更传出言承旭因为戏份等问题与F4其他成员关系恶化,以至于那段时间里言承旭就像一个问题男孩儿。“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所以无论是拍戏、拍广告还是唱歌,都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受不了自己做的东西被破坏掉。那我当然要把我的想法告诉工作伙伴了。这样提出工作中的要求怎么可能等于耍大牌呢?”一脸倦意的言承旭在谈到这个话题时,言语依然有些难以抑制的激动。“其实这想起来挺可悲的,似乎就是现在别人认为我能做什么,我就要顺应别人的看法调整自己的状态。可我想任何一个人都想做自己愿意做的吧。”

  这一年以来,言承旭似乎在收敛自己的个性,他给外界的感觉是慢慢在变成熟。对此,他却这样说,“我不成熟,很孩子气,感动就掉眼泪,所以才会有这么多针对我的不好的新闻。如果说你现在觉得我成熟了,那真的是我被别人骂多了。我一直觉得很苦恼,自己那么努力,可是别人永远觉得我做得不够。有的时候明明是公司沟通有问题,却害得我被骂。这样的事情多了以后,被训多了以后,我不可能不在反思中成长。”

  谈工作  期待与张曼玉合作

  “我喜欢唱歌演戏,尽管我做的不是很好。”言承旭毫不遮掩地谈论着他对自己的不自信。“我过去没读过什么书,没学历,太快地站在这个舞台上,太快地红起来,让我对自己没什么信心。所以我特别羡慕周杰伦,那么有音乐才华,我也想努力像他那样。不过这也许就像我羡慕姚明的身高一样,大概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同时,言承旭表示,平时他喜欢听各种类型的歌,这也是自己的一个学习过程。相对而言,他最喜欢的就是黄耀明、周杰伦刘德华的歌。在言承旭看来,他们的歌曲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就像黄耀明的音乐带有强烈的自我思考的意味,“他们是有深度的歌手。”言承旭如是说。“我的新专辑正在录制过程中,如果到我的新专辑正式推出的时候,还有人支持我的话,我就会再来内地。”

  而在演戏方面,言承旭对自己目前的要求是要努力达到能够自然而然诠释角色的阶段,“我非常向往演积极向上的角色,但是如果有好剧本的话,我不排斥演任何角色,价钱不是问题。甚至可以这样说,如果我看到一个好剧本的话,我会求着那个导演让我演的。”在许多人看来,言承旭没什么演技,对此他不置可否。但是他表示,就目前来讲,自己能做的就是尽量观看别人的演出,像这次与郑秀文合演《魔幻厨房》,他就感到获益匪浅。“我最期望的就是能够与张曼玉搭档,她一定可以教给我许多东西。”言承旭用无限期望的语调结束了这个话题。

  谈个性

  为一些小事就哭

  一脸害羞神情的言承旭直爽地告诉记者,他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非常感情化,容易被外界的气氛所影响。“我经常为一些让我感动的小事哭起来,没进演艺圈之前更是这样,为家里的事情或者是生活而哭,也会为打动我的电影哭起来。”言承旭又道,“其实别看我长得那么粗犷,从内心来说,我很细腻,我觉得我有诗人的气质!”同时,言承旭也表示,他是一个特别不自信的人,很平凡,根本就不像明星。“有时候我都不知道,‘百事’这次为什么找我做代言,和其他的百事巨星相比,我觉得我是最普通的一个。”因此,不自信的言承旭特别感激那些给予他鼓励的人,“费翔、刘德华都曾经开导过我,让我坚持自己的路走下去。我想为了这些帮助过我的人,我也一定要努力做得更好。”

  谈感情 绯闻都是无中生有

  随着言承旭拍戏的增多,他的绯闻女友也是一个接一个,对此言承旭首先表示,那都是无中生有的媒体炒作,不过这也说明大家还没厌倦自己,自己还不招人讨厌,“我觉得应该很庆幸吧。”

  在单亲家庭长大的言承旭表示,他特别看重亲情,母亲把他带大很不容易,所以有空的时候,他就尽量陪母亲聊天,自己在外地拍戏,也都给母亲带礼物回去。他的很多朋友也会送礼物给他母亲,让她不寂寞。言承旭告诉记者,自己最好的朋友是从孤儿院出来的,他帮助了自己很多,所以他特别看重这些在贫寒中结交下的朋友。

  言承旭还告诉记者,他其实也经常上网去看Fans给自己建的网站,上面的留言是他现在努力工作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他不怎么留言,“这两年,经过了许多事,为避免‘言多语失’,我就把我的感激放在心底吧。”言承旭这样解释,不过他也还是用有些纳闷的语气说,“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自己就是言承旭,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围绕着我呢?”信报记者郝晓楠/文 陆欣/摄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