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女生节”浪漫开幕 女生受宠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1:36 南方都市报

  


一名女生惊喜地收到男生送来的鲜花。(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广工女生这周最受宠

  该校有13年历史的“女生节”以尊重女生为主题,将举办赠礼联谊会等活动

  本报讯 (记者叶子)“这个星期,女生是最受宠爱的人!”广工城建系的小李兴奋地告诉记者。有13年历史的广东工业大学“女生节”昨日火热拉开帷幕,将持续一个星期,主题就是尊重女生,自动化学院大三年级的小罗说。

  礼物多多巧赠佳人

  记者昨日来到广东工业大学环市路宿舍区,所有报栏处、墙上、大道上都是鲜艳的海报、横幅,全是祝福女生节快乐的语句。一位大三女生告诉记者,星期天晚上她已收到男生特别制作的礼物。“不知是哪个系的男生,逐间宿舍敲门,给每个女生都送了一个漂亮的小风车,祝女生节快乐。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的男生们特地在女生宿舍楼下摆摊邀请女生参加免费美容和免费“shopping”。报名的女生都能得到一支漂亮的玫瑰花。他们准备了红、粉、黄三色玫瑰。

  同学们介绍,女生节期间各校区、各院系都会为女生举办不同的活动,如免费看电影、美食会、联谊会等等,每项活动都给女生赠送不同的礼物。还会通过海报、聚会、上门送礼等形式,向女生祝福。

  记者在校道上遇到不少情侣,其中大多数男生都表示会为女同伴做些特别的事情。“学校里已经有很多专为女生设的活动,我嘛,为女朋友打一星期水好了。”一位姓黄的男生说。

  男女都爱“女生节”

  为什么要在“三八妇女节”之后特设一个“女生节”?多位同学的答案是:妇女节是成熟女性的节日,“女生节”才适合年轻的女大学生。

  据男生小罗说,广工是理工科高校,历来男多女少,向来是女生“大晒”(最大,为上的意思),在这个节日里,男生会加倍地对女生好。在环市路校区,男女比例为三比一,女生宿舍楼只有一幢,被男生楼簇拥着。这种情况下,女生“优势”明显。

  “低年级的时候,大家还会想着通过这种形式来结识女朋友,到了高年级,怀这种心思的男生少了,是真心实意要向女生表达尊敬,促进两种性别间的交流。”化工系的女生小杜说,其实平时男生就很尊敬女生,但有个这种节日,更让女生觉得受重视。再者,这些活动让大学生活变得有趣、充实。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