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汕头一小学:代课老师狂刺女生十几刀(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6日 11: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无辜少女惨遭禽兽老师毒手

  本报汕头今天消息记者王漫琪摄影报道:13岁的小萍(化名)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静静地输着液,眼皮微微地颤抖着,仿佛正做着那个真实的噩梦:11月19日晚,数学代课老师马×明锁住身后的门,操起凶器恶狠狠地朝小萍的胸口、颈部戳了十几刀……

  血案发生在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一所小学里,凶手现已被刑事拘留。

  女生值日后惨遭不幸

  昨天下午,记者接报料后赶到汕头市潮南区和平镇大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经过手术抢救的小萍仍未醒过来,身旁的亲属神色悲戚。

  小萍在潮南区成田镇家一小学就读六年级,今年13岁。在病房看护的班主任马老师说,小萍向来是个乖巧、很守纪律的女孩。19日那天刚好轮到做值日生,下午3点35分放学后,她与其他几个同学一起去打扫操场。当时,马老师在教师办公室里一直待到下午4点45分才下班,离开学校时没见到小萍她们几个,以为她们都完成值日回家了。

  那天傍晚,小萍家里人左等右等,还不见女儿回家,心想女儿可能又到她奶奶那边去串门吧,因为小萍经常放学没有直接回家,跑到奶奶住的老屋陪老人聊天,有时也留下来吃饭。谁知道,到了晚上11点多,突然接到一个住学校附近的熟人的电话:“你女儿在学校被人刺伤了!”据主治医师介绍,小萍的左胸部被剪刀之类的利器刺伤十多处,有三刀伤及心脏,其中一刀穿透左心室;颈部有三四处刀伤,气管被刺破,肺部也挨了一刀;腹部还有3处刀伤;此外,脸上左右颞部均有多处刀伤,左颞部骨折。幸经及时抢救,目前病情相对较稳定。

  企图转移现场被抓获

  住在家一小学后面的阿六是第一个发现小萍被害的人。据阿六说,19日晚11点左右,他出门买包烟,顺路进了学校跟看门老头聊天,一眼瞥见操场边有一辆没熄火的摩托车倒在地上,车前灯亮着。好奇的阿六走上前去,见旁边的教室里坐着一个年轻人,便问车子怎么了,年轻人气喘吁吁地回答说“摔倒了”。阿六发现车子后座绑着个29电视机空纸箱,又见那人两只袖子都有血迹,心生疑窦的阿六用手电筒四下照了照,竟看到几步外的树底下躺着一个小女孩,脸色惨白,浑身是血!

  很快,几位治保人员赶到,将那惊慌失措的年轻人抓住,又马上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经证实,这年轻人叫马×明,是该小学的代课老师,教四年级的数学课,兼代体育课。派出所民警将马×明带回连夜审讯。

  据知情者透露:19日下午4点多,小萍放学值日时,被马×明叫去收拾清理教师办公室,屋子打扫完了,小萍正想背起书包离开,又被马×明叫进办公室里的休息间,马×明反手关上了门……结果到了当夜11点多,便发生了上述的一幕。

  据该校的马校长和马×明的同事介绍,马×明现年23岁,高中毕业,2001年由成田镇教育办公室分配来学校任代课教师。此人教学水平一般,但工作还算积极,性格较内向,平时并未见有什么异常。

  昨天下午,记者在家一小学里遇到一个四年级男学生,问他对马老师的印象如何,那学生说:“他好凶,用绳子打过学生。”

  强奸未遂杀人灭口?

  年幼的小萍无辜被代课老师狂戳了十多刀,凶手行凶的动机是什么呢?如果照知情者所说的,小萍被马×明关进房间里直至深夜,那么久的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是受害人家属难以启齿却极想知晓的问题。

  大峰医院的主治医师马医生告诉记者:根据对小萍的初步妇科检查结果,暂时未发现有被强奸的证据。

  受害人家属认为,马×明用摩托车载着的那个电视机大箱子,上面染有血迹,很可能是马×明准备把受害人运出去灭口的。

  由于小萍目前尚未完全清醒,究竟她经历了什么遭遇仍不得而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