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同学患癌症无钱医治贵州民院发起爱心行动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5日 12:05 21世纪人才报

  贵州民族学院一位新生患上癌症后,该院在校内为其组织了多场感人至深的募捐活动。为多方筹集医疗费,该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员自发走上贵阳花溪街头,通过擦皮鞋等途径,挣钱救同学。

  寒门学子患癌症

  今年9月,贵州民族学院2003级新生杨先锋经该院预科部1年的刻苦学习后,正式转入物理系学习。幸福的同时,不幸却降临。军训中,杨先锋被查出患了直肠癌。11月8日,杨被送入医院,贫困的家里支付了4000多元的治疗费和2000多元的药物费之后,因再也借不到任何钱,杨先锋被迫出院停止治疗。杨无奈地躺在学校的宿舍里,而他的父亲一夜间头发愁白了大半。直到11月13日,院有关领导获悉情况后把他再次送入医院。

  热血大学生擦皮鞋

  杨先锋的病情及窘况传开后,贵州民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群热血青年心急如焚。

  11月14日下午,经和贵阳市花溪区城管大队协调后,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爱心擦鞋摊在花溪十字街摆开了。

  尽管动作很生疏,甚至志愿者石远军还不小心拿错鞋刷,把顾客的白鞋刷成黑色,但顾客只是温和地笑一笑,并没有责怪。

  两位女大学生坦言:“当着那么多陌生人的面,说真的,起先还是感到很难堪,但一想到这是在救人,在献爱心,心里就踏实多了。”

  热心市民献爱心

  “原以为我们的擦鞋行动会受到别人的误解,遭白眼,没想到花溪的市民这么热心。”谈起擦鞋两天来的感受,志愿者赵勇辉、张涪培、容青春、吴伟等人一脸感动。

  很多人在了解了擦鞋背后的故事后,纷纷找上大学生擦鞋,并慷慨解囊。一中年男子丢下一百元大钞后,鞋也不擦,一转身就走了。一“背篓”在爱心擦鞋摊前观察了许久,然后默默地扔下10元。一刘姓老人特地跑到家里,把一家老小都喊过来擦鞋。一中年妇女,把买菜的钱都捐了出来……

  3天来,“爱心擦鞋摊”的生意颇为火爆,共收获5359.3元。

  11月17日,贵州融通公司一行三人专程赶到民院,向杨先锋捐赠了3万元爱心款。至此,杨先锋已收到各类捐款4.1万多元。贵州民族学院有关领导表示,校方时刻关注着杨先锋的病情,在医疗费方面将尽最大的努力,绝不会置之不管。医院方面也表示将考虑减免部分医疗费。

  面对社会各界的滚滚爱心,杨先锋动情地说:“有母校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我没有理由不坚强。”

  据悉,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杨先锋即将进行手术。

  编后:本报第3期曾报道了《大学生重大医疗费用谁来承担》一文,呼吁国家尽快完善大学生医疗保险制度,也希望大学生能提高保险意识。像杨先锋这样的情况并不少,但如果仅仅依靠社会的爱心捐助解决问题是被动的,这也并非是完善的大学教育机制。

  本报通讯员贵州民族学院何星辉贵阳报道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