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全国大学生科技成果拍卖 两学生开价千万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2:25 信息时报


本届“挑战杯”吸引了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全国许多高校代表团

  “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广州举行两学生千万天价卖作品

  本版撰文记者薛冰实习生许丽璇通讯员刘继红摄影记者巢晓

  昨日,第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有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广东省委副书记陈绍基、中国科协副主席徐善衍、广东省副省长宋海等有关负责人。本届挑战杯首次允许学生拍卖科技作品,昨日两所高校学生设计的作品拍卖1000万元的现象引起了关注。

  百位专家肯定学生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期四天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展览会吸引了上万人到场,有学术界的专家、有企业名流,更多的主角则是来自海内外不同高校的老师和学生。

  参加本次拍卖的92件大学生科技成果作品是从全国375所高校近1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有19件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超过60件作品正在接受国家专利的审批、审核阶段。内容涉及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多个学科领域,得到了近百位两院院士、专家的高度评价。

  记者发现,这92件科技成果无论在数量上、质量上还是价格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沈阳工业大学三年级研究生谢涌泉更是为其研究开发的《智能化集成低压电器》喊出了1000万的高价;大连海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邓淑芳等人制作的《新型常压窄间隙等离子体源》是也拍卖会叫价最高的作品之一,同样标出1000万。

  1000万叫价流拍也不降

  1000万叫价会不会太高呢?记者在昨日的展览会对邓淑芳进行了采访。邓表示,1000万叫价一点都不高,因为她的研究和应用领域非常广泛,能想到的地方都能用到,不怕卖不出。邓淑芳的导师杨老师也说,这个叫价不高,它是经过学校领导和专家一起讨论证实之后集体定价的,它本身的市场价值还不止1000万,而且市场潜力相当大。至于能否降价,邓则表示要看企业是否真的有诚意。

  沈阳工业大学生三年级的谢涌泉谈起他的《智能化集成低压电器》时表示,他设计的产品是目前国际上者前所未有的,有着3000亿以上的市场潜力,每年还会新增几十亿,1000万还不能够体现他的价值,产品一但上市,能比普通产品节省90%以上的电费。当记者表示,如果产品拍卖,会不会考虑降价,小谢坚定地表示:“即使是流拍,也绝不降价!”

  主拍第八届“挑战杯”拍卖会的广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练介绍,现在已经有数十家不同层次的企业不停地打电话来咨询关于此次拍卖会的一些情况,并都表示了参加的意愿。现在,广东有不少企业资金充足,在急着找项目,而这次拍卖会将给企业提供一个平台。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