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武汉女生获CCTV模特电视大赛冠军(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1日 11:55 中国大学生网


武汉理工大学女生易函(中)站在了第四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的领奖台上

  “干脆不学,当模特算了。”曾经一句闹情绪的话果真被易函说中了。昨日记者获悉,刚刚在桂林结束的第四届CCTV服装设计暨模特电视大赛上,武汉理工大学建筑学0002班女生易函击败了不少名模,夺得冠军,并获得组委会颁发奖金人民币1万元。

  易函今年21岁,生高1米78。当记者在网上搜索出易函的捧杯照片,拿给她班上的同学看时,同学们都惊呆了。一个外号叫猴子的惊叫:“这是易函吗?”另一个说:“她在班上算瘦的,但感觉她的脸比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还胖点。”几名男生眼珠子贴着电脑屏幕瞅了半天,仍不敢确认照片中的就是易函。不过易函的好朋友彭炜婳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她:“都大四了,她还是个十分腼腆的女孩子,知道她参加这次比赛的同学并不多。”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主要面向全国各大中专院校、模特经纪公司和社会文艺团体的职业、非职业模特,及热爱模特表演的社会各界女青年。易函的母亲徐永华说:“这次参赛的有不少名模,有的还在国外训练过,没想到女儿能拿冠军。”

  易函的成绩一般,有次作业还没及格。徐永华说:“也许是看到自己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于是想利用一下身高优势吧。”大三上学期开学不久,易函看到有关武汉小姐选拔的消息,她想报名,但是时间过了。今年7月上旬,从网上看到CCTV模特电视大赛的消息后,易函打电话咨询了组委会,按要求寄去了自己的资料和照片,就这样报了名。


易函(左二)和同学一起制作建筑模型

  易函的父母都是我校教师,父亲还有些“传统”。要参加比赛了,易函担心父母不同意,于是托姑姑向母亲通报消息。

  “她个子高人一头,很吸人眼球,有时走在人群中心里都有些不安,这次正好让她锻炼锻炼。”徐永华告诉易函:“你很聪明,但不希望你因此影响学业。”于是,易函在姑姑带领下,以“到长沙玩几天”为由,瞒着她的父亲参赛。

  8月22日晚,在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残酷竞争后,易函出现在长沙赛区的决赛场上,并最终获得亚军,和赛区冠军湘潭大学生的陆虹等五名佳丽一起,获得了参加在桂林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此前,她仅仅在组委会的安排下训练了4天,连组委会安排的教练都说她进步特别快。

  易函回到武汉,父亲也知道了此事。在她请了三个星期的假,准备去桂林参加总决赛时,父亲对她说:“你还有1年半才毕业,你自己权衡、把握一下吧,如果你想在其他方面也取得成绩,又不丢掉学业,那么回来后,你得付出比别的同学更多的心血。”

  易函去参加决赛时,她母亲觉得女儿获得分赛区亚军实属侥幸,根本不可能拿什么名次。20多天的比赛中,徐永华每晚都给女儿打电话询问情况。12日决赛当晚12:45,徐永华照旧给女儿打电话,问“怎么样?进前十名没?”易函说进了,徐永华也没多问。结果第二天女儿说一时不能回武汉,还要参加白岩松主持的访谈节目时,徐永华这才知道易函得了冠军,她说:“也许女儿的学生气质更能吸引评委的眼球吧!”(学生记者赤兔 通讯员蒋晓雩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供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