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想做不敢做 我是不是有抑郁症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20:02 动感e族

老师:

  您好,我怀疑自己的了抑郁症。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好压抑自己,想做得不敢做,想说得不会说,只是在自己的脑子中想啊想啊,一片混乱~比如工作中,出了点小毛病,就会不断的责怪自己,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跟别人交往的时候也是这样,有时候因为自责,为难自己,搞的自己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不像工作,也不像与人交往,见到别人就会怕。还有,我觉得自己有点自闭倾向,不喜欢说出自己的想法,尤其是那些自己遇到的困难和对一些人事的不满,可越是这样,就越觉得压抑自己,有时候跟一些知心的朋友讲讲,会舒服很多,可我总不能老是去麻烦别人,我不知道自己该怎样解决,我需要心理咨询么?

  

新浪网友


新浪网友:

  首先要告诉你的是:你没有得抑郁症。最大的一个证据就是,你来我们易迈步的网站问询。真正得了抑郁症的人,是拒绝与外界沟通他的任何情况的。抑郁症是一种大脑疾患,属内生性情感障碍,有其自身发生和发展规律。抑郁病人常有消极悲观念头,重者轻生厌世,主要的表现是无原因突然疲乏无力、自觉懒散无能,甚至连日常生活、简单的工作或家务活亦懒于应付;动作减少,行动呆木、被动,思维迟钝、构思困难、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理解力和脑功能明显减退;性格明显改变,前后判若两人;忧郁悲观、意志消沉、无信心和活力,有万念俱灰之感。心情压抑、苦闷,对外界一切事物缺乏兴趣,并感觉有许多身体上的不适;多思多虑,焦急不安,胡思乱想,坐立不宁,或是一筹莫展,常常自责,且自卑。一般而言,久治难愈,或是原因不明、长达数周甚至数月的失眠,可能是抑郁症的重要信号。了解了抑郁症的基本知识,你应该已经能够知道自己并非得了抑郁症,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你一定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你不允许自己出任何一点小问题,一旦出了点小毛病,就会不断的责怪自己,觉得自己怎么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你这种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其实正说明了你对自己的积极态度,但是没有掌握好“度”,导致你在面临困难问题时可能有一些悲观。你应该知道“人无完人”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太过于苛求自己,只要你已经尽力,就与人与己都问心无愧了。在与别人交往的时候,你可能有一点社交焦虑,你过于注重自我,非常关注别人怎样看你,怕自己犯错,我认为你真正缺少的是自信,是不相信自己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于是采取自我保护策略,不想与人交往,甚至见到别人就会怕。你应该建立起这样的信心:我有能力以恰当的方式讲述任何事,并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相信自己在社交方面能比现在做得更好。你试着与知心朋友讲讲自己的真实感受这是对的,与外界适当正确的情感交流有助于缓解压抑的情绪,你大可不必担心麻烦别人,朋友就是互相扶持的,你们的关系是平等互助的,对方在有困扰的时候也是会来找你的,与朋友达成这样一种默契,你们双方都会是愉快的。你也可以学习一些社交技巧来增强自己的信心。如果你真的觉得这方面的压力与焦虑很大,自己很难解决,欢迎你来易迈步,让我们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努力,一同解决问题。

  

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

  点击进入心理咨询,诉说你的心里话:
  中学留言区:北京易迈步教育研究院在线咨询
  大学留言区:《非常日记》作者徐兆寿在线咨询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