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校园文学留在记忆深处的绿地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20日 14:4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要素

  宿舍:我的宿舍位于一座上世纪60年代5层建筑顶层的阴面,它除了冬冷夏热、虫吃鼠咬等诸多弊处外,终日还弥漫在臭脚丫和被窝的混合气味中。

  饭票:饭票选材聚乙烯,就是俗称塑料的那玩意,上面印着壹元、伍角、贰角、壹角、伍分、贰分、壹分等字样,可见其历史之悠久。

  饭卡:一张漏洞百出的硬塑料卡,像是被乱枪射穿的,每张饭卡上面漏洞位置的不同决定了它的所有权。

《草样年华》

  爱情

  爱情:我们的寝室其实闹腾得很,但每个人都仍觉得孤独。真不知这种情绪是如何产生的,我们想尽了各种办法来抑制这种捉摸不透的情绪,用过的方法有抽烟,喝酒,打架,跳舞,都行不通时,我们想到了爱情。

  操场恋爱:操场很大很大,月亮很圆很圆。我们在跑道边的石排椅上坐了下来,像两个幼儿园学生。然后她就低头不说话了,我知趣地配合着问:“怎么了,容花?”靠!她怎么叫这么土的名字,搞得我总觉得像是在乡下,一边插秧一边谈爱。

  爱情感悟:如果女孩说你像白痴,那么你有那么一点点希望了;如果女孩说你像傻瓜,那么比一点点要多一点点了;如果说你像她爹,那希望大了——只是有一点,如果她说你像她哥哥或弟弟什么的,那就绝对没有任何可能性了。

  情敌打架:他先是苦口婆心地教训起我来,说:“我本来很崇拜你的,你……”然后又是:“外语系多少女生啊,你知不知道这叫夺人所爱……”还有:“你知道我追她追得多辛苦吗?……”还没完:“大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听他说话时,我有种异常强烈的想哭的欲望,我想大哭着跪在地上求他:“爷爷!您快打我吧!我受不了了……”

《龌龊后清纯》

  活动

  偷窥:他一次在无意中看到某个黑着灯的女生宿舍窗口有一抹荧光闪过,待他拿起望远镜要看个究竟之时,发现了恐怖的一幕:对面女生宿舍的窗前也有一架望远镜,一个女生躲在望远镜的后面,露出雪白的牙齿在向他微笑。

《草样年华》

  考试:有人说,为什么大学生比一般人聪明,因为大学生都实践并且掌握了在一个月之内学习一个学期所要学的内容,并顺利通过考试。

  愚人节:大一那会儿,还保留着高中的秉性,所以愚人节大干了一番。先是在愚人节前一天晚上,把寝室里除了我的牙刷以外的所有牙刷都涂上了风油精。然后又到处逛了一下,在别的寝室见到闹钟就调到半夜两点闹铃,调完了就给塞进床底下。之所以要塞进床底下,是因为这样的话半夜闹钟响了以后,没有一时半会儿是找不到闹钟的,要醒也醒个彻底。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看手相:大头说他很会看手相,于是就说要给(我女朋友)看看手相,算一算我们到底合不合。另4位都觉得一阵新奇,没见过这么看手相的,于是都搬凳子过来围观我脸上的巴掌印。

  找工作:中国人在两种时候是要遍尝羞辱与折磨的,一个是上医院,另一个就是找工作。

《龌龊后清纯》

 

  爆笑

  英语课:过不了几天,上英语课,任老师让某君上台来一段。某君措手不及,支支吾吾地挤不出个屁来。脸憋到通红的时候,他忽而冒出一句:“Fuck what can I say?”教室爆炸了,敲桌子的有,打板凳的有,像是从茫茫人海中发现了一个口语天才。

  立正:小马太紧张,以为叫立正,即刻把脚收回来,啪的一声打得山响。战友们想笑但是不敢,只能紧紧地抿住嘴,视觉上就是一排肚子在颤抖——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想笑又不敢笑,肚皮会憋得跟抽筋似的。小马自知对不起组织,悄悄地把脚又伸了出来,想要恢复稍息的姿势。谁知,他还没伸出一半,班长又叫了:“立正。”十足是在玩他。这次纯粹不能忍了,全班爆笑。

《哈哈大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