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初恋季节:一封不会寄出的信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6:13 中国青年报

  小宝:

  给你写信,诸如你好之类的问候语就不用说了吧。

  不知道该如何开始这封信。这么多年了,一直都不曾对你表白过什么,也许是出于女孩子的矜持,但更多的是害怕!害怕你坚定的拒绝,害怕你说要我只做朋友,更害怕以后我们会形同陌路。我不想失去一个能给我动力的人,哪怕你永远都只是朋友。既然缘分还未使我们相知,那我只有等待。

  你在电话中半开玩笑地说:“还是你最好。”我也半真半假地奸笑着回答你:“还是我最好吧?其实还是我最好!”你终于发现了这一点。但发现了又怎样?我也只能远远地看着你,看你找了一个漂亮女生做女朋友,然后看你们出双入对,形影不离。似乎除了她世界上再没有其他人的存在,当然也包括我。

  四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天也高,树也绿。你说你最喜欢春天,它给人希望和活力,我也一样。

  这个季节,我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爱我如我爱你一样的人。他大度地包容了我的一切缺点,锲而不舍地对我好了一年多。我赌气地想,凭什么你能有女朋友,而我就不能找一个男朋友呢?我几乎就要冲动地答应他了,在做决定以前我还是给你打了一个电话。我淡淡地问你:“给我讲讲你和她是怎么认识的好吗?”你没心没肺大大咧咧地说:“缘分啊!听我慢慢给你道来。我们……就认识了,然后……我们就好了,平时我们也就……”你兴高采烈地描绘着你们的幸福,看不到电话这头的我已泪流满面。你很温柔地把我最后一点希望也给抹煞了。我以为我得到了明确的答案,你将永不再属于我;我以为我可以毫无牵挂地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但是不行啊,再一次见到他,我想起的还是你,我总是有意无意地对你们进行着比较。我自责自己伤害了一个好男儿的心,但是又有谁来心疼我呢?自己都不懂得疼惜自己,还指望谁来为自己淡扫娥眉?

  后来知道你和你女朋友分手了,可我心中也不再惊起波澜,因为我等这一天已等得麻木了。你们的分手并不是因为我,这一切与我无关。很多次说要放弃你,但每次都坚持不了多长时间。这怎么能说放就放得下呢?

  有的时候连自己都不能确定这分感情到底算什么。因为我坚信真爱是要勇敢地说出口的,但我始终缄默。我不敢承认对你的倾慕,我怕永远失去你。于是就这样拖着,拖到我也有点累了,拖到我认为就做朋友也不错了。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席慕容的那首《送别》: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可是我一直都在这样做,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又要错过今朝。

  真心谢谢你留给我许多美好的回忆。你骂我,因为新年的零点你给我打电话时我早已睡死;我笑称你小宝,因为你总让人感到无奈。你要我帮你找女朋友,而我要你介绍帅哥给我认识。喜欢你打电话时很自信地“喂”一声后便不再说话,我能猜得出你是谁。喜欢握着听筒默默听你的声音,你会纳闷地问我是不是睡着了?

  不管怎么样,我从来都是希望你好的,可以勉励我,让我向上,像我期待的那样帮助我。

  就此停笔了。其实这也算不上是什么表白,因为这是一封永远不会被寄出的信!

  苏若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