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小小,八零年代的精彩LOGO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5:49 女友网

  小小,金牛座,八零后年代的一个符号(1981年出生),现任香港联发文化传播公司执行总裁。星座书上说金牛座的女孩有内置的情调和趣味,讲原则,按理出牌,而且此座的女子多美女,比如奥黛丽·赫本。所以,小小锐利,坚持,古典,朴素,美丽。小小历程:

  三岁半:没人带我,就每天跟姐姐上学,后来,我渐渐成为她们班的一员,而且成绩还不错。其实,想想很遗憾,我几乎没什么童年和童年的享受。冬天,班里的每个同学都要轮流生炉子,我的书包和柴的重量几乎比我的人都要大。放学回家,还要上山采菜。七岁前几乎没什么特别美好的回忆,家人亲戚朋友都不太喜欢我,他们觉得孩子这么小怎么能这么聪明。

  我在想,做小小的姐姐真的压力好大呵!小小说如果用颜色形容她的童年应该是绿色,因为绿色是她最钟情的颜色,但是,她永远有个缺憾,她不能完全得到童年的绿。在东北出生的她连爬犁都没玩过。适当的年龄做适当的事情,于小小而言,或许是个奢侈的幸福,从小便注定如此。

  六岁:这时家里有了一个小杂货铺,我基本上是那里的主管。我在进货的时候会这样算账,先算白糖多少钱,然后给人家钱;再算红糖多少,再给人家钱;然后再算……这样就谁也骗不了我了。

  我突然觉得小小的财商似乎是天赋的,就像吃饼干是我的天赋一样。可惜我只是吃饼干而已。所以,我们无法超越她。我想她以后职场的生活,是从这里就开始延伸的吧。

  十三岁:家里条件好了,把我送到了一个贵族私立学校。在那里我们就是上帝,老师是上帝的奴仆,而我又是上帝的上帝,同学们都会积极响应我的号召。上化学课,我们不想听什么离子之类的,让老师讲讲松花蛋怎么做的吧,老师就讲。那时,我是班里的文艺骨干,校广播站站长,还主持当地的小天鹅少儿节目。

  采访到了这里,我才真正的放松了。小小终于补充了她并不绿色的童年。她的另一面终于有了一次舒展。

  初恋:高三,我转到了一所重点高中。班里最高最帅的男孩子,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他是许多女孩子的憧憬。因为我小,他经常送我回家,但是我们连手都没有碰过。他非常善良,买东西会因为别人多找给他一毛钱而跑几里路还给人家。

  那时的他和小小就像两个干净完整的橘子。而现在,我们可能总要把橘子残酷地掰开,算计哪一瓣是金钱,哪一瓣又是权利。纯净的初恋,那几个月的日子,就是一个时代!

  经纪人:在大学时已经不再花家里的钱了,我的第一份工作是给群众演员带队。但我第一次就把所有群众演员的电话记下了,然后对导演说,以后找群众演员找我。我跟导演谈给群众演员一人50元,但实际上我只给他们20或30,这样,中间的差价就是我的了。后来,每当国展有什么电脑、车展的活动我就买张票进去,跟那些模特、礼仪小姐要电话,然后再把我的电话留给商家,说我有很好的模特和礼仪。后来,我就可以策划大型的演出和发布会了,比如海尔、摩托罗拉、首信等等,而参加演出的也都是娱乐圈里有名的腕了。

  小小给我看了一个几年前的本子,那里分门别类地记着模特、礼仪、舞蹈演员、商家们的电话,然后是她策划的每个活动的具体备注:什么时候在哪里什么活动出席人员赚了多少等等。那时,她还用一种柔和的方式来帮助她的好友薛宴。其实,什么都不是偶然。

  记者:毕业后,去浙江的《音乐中国》做了娱乐记者。世界三大男高音来京演出,小小用英语做独家采访,当时多明戈问她“Are you childwork?(你是不是童工)”后来,在香港的《华人企业家》做记者。也许是小的缘故,她反而能采访到许多高层。小小还特别有小孩缘,她同时还主持一档少儿节目,那些小朋友都不把她当主持人,而觉得是从幼儿园大班跑出来的。呵呵!

  小小见到一个人后,就可以微笑着去打招呼了,而且很真诚。所以,任何一个人都不会防备这样一个可爱的孩子,包括她采访何振梁时。小小说采访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倾听、总结,总结别人的成功之处。我问小小她总结出来的成功秘笈是什么,她说是善良。

  娱乐空间总经理:你相信么,就是这个小小组织了中国金融论坛的招商、“三长(市长、行长、董事长)”城市经济论坛、担任首届国际青年狂欢节执行秘书长,并策划许多明星的演出比如许如云、刘德华等。连厕所安多少、保安配备多少、演员的安置等等都要过问。

  看到坐在黑色老板椅上的小小,还是有些义正严词的,虽然一张娃娃脸,但一招一式尽显老道,不过,稍有年纪的人还是觉得像过家家,包括她的客户。

  香港联发文化执行总裁:小小没有跟我说多少她在联发做了什么,倒是说了不少她的大老板,也就是比利牛仔的一把手。老板有一次掏钱时,一个一元硬币滚出来,他的司机赶紧下去捡,老板很高兴,立即奖励司机200元。因为他觉得这是价值观的问题。虽然老板身价几十亿,但可以省一定要省。机场复印是十块,他要走几里路去找几毛钱的复印店,但他一捐款就是几百万。从香港回来,如果正赶上吃荔枝季节,他肯定会给我们带新鲜的荔枝来。我和老板出差去济南,司机拉着我和他满济南地转悠,当老板知道是在找吃早点的酒楼时,立即制止了,然后,随便指个路边的小摊,要碗豆浆和一毛五一根的油条。老板做人做事够我学习一辈子的,所以,我要求我的员工复印纸传真纸都是两面用。

  我做公司围绕两个目标:立口碑和经济利益。我必须把很多事情分出来,不能左也抓,右也做。比如警察汽车拉力赛是可以让我赚钱的,OK,我包给广告公司去做,只要他们有利益,我就有利益。其实,人聪明只是比别人早明白三秒钟。但是关于我策划残疾人慈善晚会,我不仅一分钱都拿不到,还要搭精力,那我也要做,六千万残疾人需要我们的帮助。

  小小的坦诚和眼光,让我意识到女人是用豁达的胸怀、博大的爱心赢取世界和男人的。她很欣赏杨澜,但我更想对她说,你比杨谰小十几岁,而这十几年就是你赶上她的资本。

  小小关键词:家:

  在外漂泊了几年,这种年复一年的思念正是我对家庭、亲情的向往,我的快乐要有人分享。家就像一个充电器,回家就能重新抖擞精神;它又像加油站,离开家时,又马力十足。爱情:

  我的爱情信念是天长地久,希望两个人老的时候仍是含情脉脉,这种观念从来没有改变过,现在我需要的是那种平淡的东西。即使你问我什么是爱情,我不会说,但我知道它的魅力所在。我没法定义,因为从古至今,爱情这两个字,谁都没有搞清楚过。女人:

  女人不得不让自己更独立,可越是独立,对爱情的要求就越高,感情生活就越难完满。只是,我知道一个成熟的女人,生活快乐的根源在于不再为别人而活。男人:

  男人是小孩子。他想要什么东西,这一刻你手里有这个东西,你就吸引他了,所有的注意就都放在你这,过一会他的注意力就不一定在那里了。所以,男人最值钱的字就是责任。容貌:

  容貌是天生的,我们自己无法控制,而女人在自信的时候就会透出与众不同的魅力。最骄傲:

  爱国。这不是一句空话,我的确觉得每个人的命运与国家民族联系到一起的,比如美伊战争油就要涨价、非典型肺炎我们就恐慌。李嘉诚在招聘时会问员工这样的问题:什么叫祖国,什么叫民族。我当主持人的时候,一个七岁的小孩子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我让她解释。她说人民就是你和我,祖国就是一草一木。我很受感染。所以,有时工作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要考虑到我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最尴尬:

  听别人说:“你怎么这么小?”最遗憾:

  没有在适当的年龄享受适当的乐趣,我现在的状态像狗,为了猎物,发挥最大的潜质,拼命往前跑。但是目前为止我没有一份完整的感情,没有真正谈过一次恋爱。像同龄人那样和自己的小男朋友(我接触的男人至少要比我大五岁)去看露天电影,喝可乐,在路边的小铺子吃饭,是我内心的一个童话。最浪漫:

  在我二十五岁后,退隐商海,然后养一堆孩子。在傍晚的时候和他去散步,然后抱回一个大西瓜两人一边看电视一起啃。这便是幸福,就像我爸妈。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 订阅新浪新闻随时掌握最新动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