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秋冬毛衣流行要诀(图)

http://y.sina.com.cn 2003年11月19日 14:35 华西都市报

  流行要点

  毛衣在秋冬季节的穿着高频率,决定了它在服装中的主角地位。今季毛衣的材料大多加入了羊绒,通过特殊的工艺处理,手感更轻,质感更薄,同时以紧身或贴身设计,突出女性玲珑的曲线,打造出凹凸有致的温暖效果。

  色彩斑斓是今年秋冬毛衣的突出特点。推翻了以往占据主导地位的深色色调,取而代之的是丰富的、变幻无穷的明亮色系:粉红色、粉蓝色、粉绿色等是年轻女性的最爱。在阴冷的深秋,穿上一件色彩跳跃的毛衣,仿佛又回到了春天的灿烂之中。

  另外时髦的军绿色、咖啡色、亚麻色也在毛衣时尚中充当先锋的角色,配以流行的设计,毛衣就会呈现出俊朗帅气的另一种风格。

  毛衣在今年绝对不再是中规中矩、千篇一律的。颠覆传统的设计思维,毛衣沾染上了波西米亚、西部牛仔、东亚风情的气息,变得张狂不羁、另类前卫。夸张的流苏、炫目的珠片、性感的镂空,有点歇斯底里,但是无一不是一种对美丽的宣泄。当然,毛衣的时装化,使毛衣的时尚化凌驾于它的实用性。设计师似乎不约而同将设计重点集中在领口的变化上,低至小腹的大V领、露出女性香肩的大圆领,同时加入彩色的动物皮毛,足以令毛衣成为流行时尚的生力军。

  保养TIPS

  清洗:1、洗涤前先拍去灰尘,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拿出后挤干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或肥皂溶液中轻轻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为了保证毛衣的色泽,可在水中滴入2%醋酸(食用醋也可)来中和残留的肥皂。洗净后,挤去水分,抖散,装入网袋内,挂在通风处晾干,切忌绞拧或曝晒。2、用茶水洗涤,不仅能将灰尘洗净,还能使毛衣不褪色,延长使用寿命。洗涤方法是:用1盆开水,放适量茶叶,待茶叶泡透,滤出茶叶,把毛衣放在茶水中浸泡15分钟左右,然后轻轻搓几次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挤去水分,抖散,晾干。

  除光亮:毛衣穿久了,有些部位会磨得发亮。可用醋、水各半混合液在发亮部位喷洒一下,再洗涤,就可恢复原样。

  除尘:白色毛衣穿旧了会逐渐发黑,如果将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如新。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数码摄像机、彩信手机,冬日里的狂拍大奖!让你体验情与爱!
  新东方商务英语—白领成功基石! 英语口语速成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考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特别推荐
·大四那年的北大六女生
·一种情绪叫“毕业”
·大专生飞翔空间有多大
·毕业生求职之葵花宝典
·网友专栏:繁华嫱薇
·网友专栏:橙色·橙涩
·网友专栏:蓝色叶萱
·透视大学生同居的背后
·开学啦!2003新生上路
·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